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青岛奏凯歌 力克澳大利亚取得热身赛开门红

2019-06-20 10: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文/孙忠晓 图/潘旭)对于广大青岛球迷而言,今年夏天最幸福的一件事,或许就是在家门口观看顶级的篮球盛宴。昨晚,2019年中澳男篮国际对抗赛在青岛战罢首场,近5000名球迷的现场观战为男篮将士们鼓足了士气,最终在王哲林的带领下中国男篮以89:77战胜了澳大利亚NBL联队,取得热身系列赛的开门红。

澳大利亚扮演男篮试金石

比赛开始后,中国男篮率先发力,方硕里突外投帮助球队打出一波7:3的小高潮。逐渐找回比赛节奏的澳大利亚NBL联队展开反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随着比赛的深入,王哲林在内线表现神勇,篮下频频取分。半场结束,中国男篮以47:39取得领先。易边再战,中国男篮过早的陷入犯规困扰,澳大利亚NBL联队则抓住机会加强进攻火力,在比赛时间还剩1分27秒时,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仅有5分。关键时刻,先是王哲林击地妙传阿不都沙拉木空切得分,随后赵继助攻翟晓川篮下偷袭得手,连得四分的中国男篮浇灭了对手反扑的气焰,最终以89:77战胜对手。

在主教练李楠的眼中,澳大利亚球队球风凶悍,重视身体对抗,和他们比赛是检验队员个人能力最好的试金石。比赛中,中国男篮和澳大利亚NBL联队的篮板球和助攻比分别是32:33和12:16,两者数据相差不大,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男篮全场比赛只出现了8次失误,比对手少了9次,在控制失误方面做的非常好。赛后李楠在表扬队员的同时不忘敲打他们说道:“我们进攻成功率比较高,开局进攻做的不错,但是防守对方轮转直到第二节才解决。现在内线伤员比较多,只有三个人在轮转,有时候晓川会打到四号位,轮转上可能有些困难,但是今天大家表现的不错。”

2米14中锋大秀梦幻脚步

与澳大利亚NBL联队的比赛,是中国男篮今夏首秀,队员们也都铆足了干劲儿想要证明一番。但遗憾的是,易建联、周琦、任骏飞和沈梓捷四名内线球员的因伤缺阵,让主帅李楠的排兵布阵陷入到捉襟见肘的困境。正所谓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关键时刻身高2米14的王哲林挺身而出。在首节的拉锯战中,王哲林先是在防守端连续封堵对方进攻线路,随后又在澳大利亚人面前上演梦幻脚步连得五分,迫使对方主帅不得不通过暂停压制王哲林的得分势头。但这一爆发王哲林便再也收不住了,下半场他与队友频频通过挡拆创造得分良机,在对手追分势头明显的末节,主教练李楠坚持使用王哲林,看中的就是他全面的得分手段。

作为奖励同时也是激励,王哲林被李楠带进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表示:“今晚的对抗强度没有我们训练强度大,我们训练强度一直在模拟高水平的对抗,很多犯规吹罚的身体对抗上,给我们打好了基础。”此役,王哲林七投七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9个篮板球,二次进攻、篮下单打等得分武器也一一展现,更关键的是,通过本场比赛的表现他向李楠证明,在易建联、周琦等人出现伤病或状态不佳时,王哲林会是主教练一个很好的内线选择。

末节险遭翻盘需全队警惕

当终场的蜂鸣声响起时,男篮将士们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过度的欣喜,毕竟这支澳大利亚NBL联队并不能代表其国家队的真实实力水平,可即便如此,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值得全队警惕,特别是末节对手抓住男篮队员们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一度将比分迫近,赛后球员方硕复盘道:“第四节对手迫近分差,那时体能下降,澳大利亚利用我们成功率不高来打反击。需要我们更集中注意力,也是接下来的两场我们要做好准备的。”

接下来,中国男篮还有另外两场热身赛,球队将在21日和23日分别前往江苏南通和常州,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检验第一阶段集训所取得的成果。7月份,中国男篮还将飞赴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之后中国男篮将回到国内,与即将参加世界杯的劲旅展开对话,为男篮世界杯进行最后的冲刺。

国际对抗赛助力时尚体育建设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高新区管委承办,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作为此次赛事的执行单位,赛事期间协同各级体育主管部门,专门成立了筹备机构。比赛场地、设施设备和器材等都按照中国篮协正式比赛的要求进行设置,保障比赛圆满成功。

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以2019年中国男篮中国女篮国际对抗系列赛为契机,积极推进青岛地区时尚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植根于本土、面向国际的时尚体育品牌、时尚运动文化,为青岛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提供可持续动力与丰富的创新元素。未来,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将围绕时尚体育,重点发展时尚篮球项目,通过建设“创意篮球公园”,融入街头篮球、创意篮球等理念,打造“一起去看NBA”篮球主题夏令营,培养青少年篮球文化氛围,将现代、时尚、运动、创意、街头文化相互融合,打造集体育、文化、社交、休闲为一体的时尚体育文化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