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 城阳区青年干部奔赴深圳

2019-06-20 12:4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邵男 王萌)6月10日,城阳区201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奔赴深圳,以“寻标对标”为主题,通过课堂学、现场学、与驻深圳挂职干部交流等形式,学习深圳先进管理与服务理念,寻找差距“对症下药”,以提升自身服务水平。此次学习为期5天,是城阳区2019年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安排之一。

初到深圳,在教室门口的“深圳十大观念”就深深吸引了青干班全体学员。课堂学习中,来自深圳政府、企业、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为学员深度解读了深圳持续发展的动力和秘诀,学员们愈发了解到青岛与深圳、自身和深圳干部的差距。青干班学员说:“学然后而知不足,我们‘学深圳、赶深圳’就是要跟最好的比、向最好的学,努力变得更好。”

记录深圳改革开放四十年风雨变迁的深圳博物馆改革开放馆,承载国家持续改革开放与国际接轨的前海蛇口自贸区,展现产城融合典范的天安云谷,全方位的展示了深圳发展的魅力与风采。学员们走进现场,探索细节、追问不解,以旺盛求知欲寻求可借鉴的发展良策。青干班学员表示,在“学深圳、赶深圳”过程中,就是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自我加压、自我鞭策。

学习过程中,在深圳挂职的城阳区干部刘文建、车顺、王蕾走进青干班学员中间,分享挂职体悟,与学员进行经验交流。青干班8名学员还就“学深圳主要学什么,赶深圳关键是什么”进行了交流发言,“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赶并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一个过程,赶上是赶,缩小差距也是赶的成效”。思想和智慧的交流、碰撞,展现出年轻干部的思索和担当。

一路走、一路看,责任在心、压力在肩、体悟在脑。青干班学员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持续强化担当作为,全力当好城阳区委抢占“五大高地”、攻克“一个难点”的排头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