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解决问题12万件!西海岸下大力气办好百姓身边事

2019-06-20 14:0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西海岸新区召开“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现场会。(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迎迎)民之所望,改革所向。西海岸新区获批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从广大老百姓关注的焦点、生活的难点中确定改革的切入点,努力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获批以来,西海岸新区在基层社会治理上频频发力,搭建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理顺公众投诉受理处置机制,建成100个社会治理工作站,加强应急管理和便民服务,提高了社会治理网格化、社会化、智能化、专业化、法治化、时效化水平,连续三年获评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城市。

五年来,西海岸新区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事项改革,推动民生保障不断迈上新台阶。累计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65所,是新区获批前20年的总和。实施“健康服务共同体”医疗体系运行模式,引进建设医院18家。获批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区,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试点。累计新增就业70万人,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万元。2019年,开展“办好百姓身边事”集中行动,解决各类问题12万多个。

……

改革不断深入,民生持续改善。

如今,放眼西海岸,宽阔的马路四通八达,活力奔涌;林立的高楼不断崛起,人气聚集;产业项目连片发展,释放更多动能……短短五年,西海岸新区以“先行先试、善作善成”的精气神开拓创新,建设起了一座美丽幸福宜居、繁荣智慧宜业的现代化新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