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开幕 千企助力青岛发展

2019-06-21 18:36 作者:崔文静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崔文静 张力伟)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2019正和岛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今天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本次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正和岛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承办,青岛西海岸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和岛全国各岛邻机构、正和岛全国各部落协办的企业家盛会,旨在聚焦正和岛上领袖企业家以及商界创变者们的关注,围绕“创变者:新时代追梦人”主题,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共商合作大计,促进青岛(半岛)经济的发展,助力山东区域经济的壮大和腾飞。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荣誉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等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的数千位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已在北京成功举办六届,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年度的创变者年会暨千企助力青岛(半岛)发展行与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得到了青岛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山东省委省政府向参会的数千位正和岛企业家介绍了山东未来的发展规划,展示了首次对外发布的多个优秀项目和向正和岛企业家开放的重磅优惠政策,借以吸引岛上更多的企业家来此投资,促进山东经济繁荣和跨越式发展。

王清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热诚地期待更多企业家加入

时间坐标回调到改革开放初期的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时人民最迫切的需求就是吃饱、穿暖、用好,而这些需求所对应的产业就集中在食品、纺织、家电制造等轻工行业。彼时的青岛凭借雄厚的基础和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提出打造品牌之都的口号,海尔、海信、青岛啤酒、双星等一大批轻工业企业迅速成为了带动青岛高速发展的引擎,以轻工业为主的“五朵金花”也成为青岛对外的一张靓丽名片。那个时期的青岛踩准了时代发展的脉搏,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迅速起飞。如今的青岛更是被寄予了新时代的更高使命,以积极的姿态、昂扬的斗志立志打造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发出邀请,“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热诚地期待更多企业家加入青岛”。

演讲环节中,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正和岛四川岛邻机构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董事长贾伟,正和岛山东岛邻机构主席、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等重量级嘉宾悉数登台,分享他们对企业家群体时代姿态的真知灼见与独特思考。

张瑞敏: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

创变者年会开幕论坛现场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做了主题演讲《创世界级物联网模式》。他表示,中国的企业过去没有自己的管理模式,主要都是学外国的,学西方的,按照西方的管理思想来做。然而经典的管理模式在互联网时代已经被颠覆了,再照搬照抄肯定不行。目前世界处在物联网时代,但是物联网的模式还没有建立。互联网和传统经济一样,与用户之间、顾客之间还是交易的关系。物联网主要特点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带来的最大的不同是,物联网与用户是交互的关系,是满足用户的体验。海尔希望能成为第一个创立世界级物联网模式的企业。因此,海尔提出以“人单合一”来颠覆经典管理模式,人就是员工,单就是用户需求。所谓“人单合一”,就是把员工和用户的需求联系在一起。

王林:中国的潜力与动能

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林在题为《中国的潜力与动能》的演讲中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之下,中国经济增长的底气也就是中国的动能来自于:中国巨大的经济体量和规模、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内需市场已经成为了中国经济增和的新引擎、动力结构已发生根本改变。“中国最强的动力是更大力度地改革开放。”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来临时,中国不再是沉睡者、旁观者、落伍者和追赶者,而是第一次有了与世界强国一道引领潮流的机会。

刘东华:正和岛也是一座“青春之岛”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在致辞中就企业家当前应有的时代使命以及正和岛的价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每个时代都需要有自己的“大人物”,这个“大人物”是有大情怀、大担当、解决大问题、背负大使命的人。“中国企业家群体通过创新创造来造福世界,重新定义了新时代的商业文明与企业家精神。”正和岛与青岛一样,也是一座“青春之岛”。因为正和岛是向善、向上、最具正能量的企业家平台,它的价值与使命是给予中国企业家群体安全感与归属感、价值感与成就感、荣耀感与崇高感。

《正和岛企业家青岛倡议:走正和之道,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发布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虽风雨相伴,但中华复兴势不可挡。风云激荡,大浪淘沙。企业家作为商界领导者,当看清大势,保持定力,奋发有为,不辜负自己与伟大时代。2019年6月21日,正和岛千位企业家齐聚山东青岛。时值五四运动百年,又欣逢新中国七十华诞,我们以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向全国商界发出如下倡议:

1、正念和身知行合一,才有大力量,身心不二,才是真幸福。我们立志以圣贤为师、以良知为本,自我批判,切己反省,洞悉历史潮流,不忘创业初心,以正知正念提升商业能级,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

2、正己和人修己方可安人,身先足以率众。市场经济的根本法则是利他。我们将尽心本职,以良品奉献客户;克己自律,让员工拥有幸福;清而更亲,构筑良性政企关系;诚信守法,为公众创造美好生活。

3、正人和天仁者以天地万物为一体。保护自然、涵养生态,就是与天地合德。我们要敬天惜福、尽物之性,将商业战略根植于可持续发展,避免资源滥用,当仁不让守护绿水青山。

4、正心和物“嗜欲深者天机浅。”正心才能和物,厚德才能载福。新时代我们要重塑成功观、升级财富观,不但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拥有者,更要做社会财富的受托人。通过明心净心、持续奋斗推动新商业文明,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阳光普照世界!

正和岛链环环相扣正和价值层层蔓延

据了解,利用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平台,“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系列政企对接活动于6月21日下午开场,多场“一对一”洽谈活动同时举行。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的市政府领导与2000+企业家面对面,就一些领域合作展开深入交流。企业家们详细了解了半岛城市群的产业优势和政策相关情况,怀揣极大的愿望,希望加强与山东半岛城市群合作。在洽谈交流中,山东优美的自然环境、强劲的经济活力给企业家们留下深刻印象。据悉,企业重点投资项目协调对接同时,在前期筹备中,通过行业筛选、系统推介、意向收集等,共对接到重点投资项目22个(其中世界/中国500强企业7家、上市公司6家),另外,还有228家企业计划未来3年在青岛布局或扩大投资。此次正和岛企业家与山东省的资源对接及座谈,是正和岛深入嫁接资源的有益尝试,也希望借此机会为山东区域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变者年会秉承一贯的“链接深度信任的社交互动”理念,更加注重学习分享和企业家的参与感,通过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活动将此次大会打造成为不单是学习、合作的友好平台,更能让企业家们找到参会乐趣,在升级思想迭代认知之余寻得放松与深度社交的强烈心愿。通过对岛亲规模、行业、兴趣、性格等维度进行匹配,按照8-15人的规模形成跨行业、跨代际、跨界交流的固定学习小组的正和塾夜话,让企业家们深感这是“让企业家能够深度学习、持续陪伴、共同成长的适配型智囊团”。第一次亮相的“海客圈”在本届大会上进行了首次导师面试,它为企业家和创业者之间搭建深度社交场景,通过海客圈,创业者将获得企业家导师的陪伴赋能,加速成长。与此同时,正和岛欢迎晚宴——创变者们的狂欢嘉年华又让与会的企业家们感受了山东独具特色的魅力和激情。手抓海鲜,畅饮青岛啤酒,企业家们一起话友谊共举杯。

大会共设置了创新技术展、企业走访、西海岸投资考察、创变者主题论坛、山东半岛五城市与企业家面对面、正和塾夜话、海客圈见面会、青岛和深圳企业家双城对话、创变者分论坛、创变之星演讲、啤酒之夜等精彩纷呈的环节和活动,是一次中国商界致敬新时代追梦人的思想盛会。

本次大会得到了德锐咨询、神州顺利办、莱恩创科、科大讯飞、厚德战略定位学院、一诺科技、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信酒、青岛啤酒、崂山矿泉水、青岛新希望琴牌乳业、洽洽葵珍、太湖雪丝绸、大洲金丝燕、鹰谷国际、谱时摄影、振远文创集团&优必选机器人等多家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