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服务区没赶上客车 聋哑小伙徒步上高速求助交警

2019-06-23 14:30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在服务区错过了乘坐的大客车,一名聋哑人日前徒步上高速寻求过路顺风车,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搭上车前往目的地。

6月21日11时许,青岛交警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G15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附近时,远远看见一名背着背包的青年男子正在车道中间行走,而此时高速路上行驶车辆较多,不时有大型车辆呼啸而过,情况非常危险。

为确保该男子安全,民警当即靠边停车,并开启警灯拉响警报提示后方来车减速慢行,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将此人从路中间拉到应急车道内。当民警询问起男子为何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时,这位胖乎乎的小伙子面带笑容不时用手比划着、支支吾吾说不清话,民警这时才发现,该男子是一位聋哑人,无法与人正常交流。考虑到行人不能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和逗留,民警决定暂时将男子带上警车,先将其安全护送下高速公路。

到达铁山收费站后,巡逻民警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用写字的方式与男子进行了耐心的沟通交流,确认男子姓王,家住黄岛区大场镇。王某当天正准备乘坐大客车去大连游玩,谁知大客车在黄岛服务区休整时,王某上卫生间耽搁了几分钟,出门后发现客车已经提前离开了。由于有言语障碍,王某无法与客车司机沟通,只好冒险走上高速公路,准备搭乘顺风车赶往大连,结果刚好被巡逻交警发现。

由于王某提供的家人手机号码无法联系上,而王某因自身情况特殊又无法提供其它的信息,巡逻民警只好与相关派出所取得了联系,委托派出所的民警同志帮忙寻找王某的家人。

目前,王某已经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并顺利坐上了赶往大连的客车。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