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爱聋哑儿童 70余名学生参观海底隧道博物馆

2019-05-28 21:1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青岛市中心聋校的老师和学生们。

这是青岛国信集团首次举办关爱聋哑儿童志愿者公益活动,共邀请了70多名聋校的孩子来到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进行参观实践,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国最长、世界第三长的海底公路隧道的独特魅力,了解世界海底隧道发展历程、修建技术等专业知识。

青岛海底隧道博物是国内首家以海底隧道为主题的博物馆,由青岛国信集团投资建设,是一个集知识普及、安全教育、文化观摩、档案珍藏、休闲体验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展馆。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研学旅行基地,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不断进行项目、设备等方面的开发和提升,打造了许多优秀的研学课程。

为了让这群特殊的孩子有一个完美的活动体验,国信集团的志愿者们提前规划参观路线,了解简单的手语知识,将专业讲解词改编为通俗易懂的例子,让孩子们能够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博物馆展陈内容。通过对博物馆五大展区的参观,孩子们详细了解了世界海底隧道发展历史、建造方法,以及青岛胶州湾隧道的建设历程、意义和安全运营。

随后,志愿者带领聋校师生来到胶州湾隧道监控指挥中心,了解隧道运营相关知识,通过工作人员的专业解答,孩子们对海底隧道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从海底隧道的建设与运行中感叹城市的发展与变迁。

近几年,青岛国信集团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一直坚持“为社会、为企业、为员工”的宗旨,着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便民化、有形化、阵地化、常态化发展,肩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

集团先后有100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各种志愿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宣扬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增强了国信集团“志愿者服务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通过一系列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回馈社会,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贡献国企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