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失能老人妥善护理 西海岸灵珠山老年护养院运营

2019-06-24 15:56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6月22日,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正式运营,为失能、失智、自理、半自理老人打造一个幸福的乐园。下一步,西海岸新区还将与国内外顶尖医养结合机构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将新区打造成为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优质智慧医养资源集聚中心。


据了解,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设有床位228张,由首康集团全面投资运营管理,毗邻灵珠山风景区,是集医、养、康、乐、护于一体的中高端医养结合护理型养老院,着力为失能、失智、自理、半自理老人打造一个幸福的乐园。护养院内配备完善的生活辅助和康复设备,由专业的保健康复师为老人制定专属的康复计划,帮助促进术后愈合,指导老人进行各种机体功能恢复训练。


“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目前阶段的一大挑战,让老人在晚年也能享受到健康、舒适、有安全感、幸福感的生活,不仅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也是我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首康健康管理集团董事长刘明杰说,首康壹家引进日本先进的认知症照护经验和认知症护理疗法,特设认知症专区,开展回忆疗法等,有效地控制和延缓认知症发展进程,用科学代替传统,普及正确的认知症护理知识。


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立群表示,发展智慧健康养老事业,是顺应中国社会结构新变化、满足“健康老龄化”刚性需求的长久之计。首康壹家·灵珠山老年护养院实现了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的无缝对接,区中医医院健共体、灵珠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配合做好入住老人医疗服务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优势,将“治未病、治已病、中医康复”理念和技术嫁接到护养院,真正实现入住老人“健康管理少生病、中医养生享延年”。

近年来,西海岸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通过打造“爱邻里”智慧医养+智能慢病管理平台,推行“嵌入式”智慧医养模式,积极推动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防治康护养”五位一体的新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模式。

“全区18家养老机构中9家内设医疗机构,9家与周边医疗机构协议开展医疗服务,医养结合率达到100%。”薛立群说,下一步,新区还将结合智慧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与国内外顶尖医养结合机构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着力将新区打造成为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优质智慧医养资源集聚中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