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探!家乐福中国被收购?青岛门店目前经营正常

2019-06-24 16:50 来源:青岛大众网
分享到:

继今年2月收购万达百货,

苏宁易购又出手了。

苏宁国际拟48亿元现金买下家乐福中国

交易预计在今年内完成

6月23日,苏宁易购方面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有媒体从家乐福中国方面获得的官方回应也坐实了这一消息。

该回应表示,交易将以现金支付,对家乐福中国的估值为14亿欧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家乐福集团在该业务的持股比例降至20%。家乐福中国将在监督董事会的7个席位中保留两个席位。

回应表示:“家乐福中国与苏宁之间的强大互补将能够为家乐福中国的发展提速。”同时表示,本次交易预计在2019年内完成。


去年开始,关于“家乐福生变”的报道曾数次出现,均被一一否认。2018年8月,一则“家乐福正式退出中国市场,已经卖身腾讯”的消息成为朋友圈里的“刷屏”新闻,后被家乐福方面辟谣。

今年5月,再次有媒体传出“家乐福正在考虑包括出售中国业务在内的多个方案”的消息,而家乐福中国方面的回应则是“出售中国业务‘不在议程之上’”。

家乐福中国于1995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是最早一批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外资零售企业之一,主营大型综合超市业务。截至2019年3月,家乐福中国在国内拥有约3000万会员,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24家便利店以及6大仓储配送中心,店面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平方米,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

Carrefour Nederland B.V.持有家乐福中国100%的股份。Carrefour Nederland B.V.是家乐福集团注册于荷兰的全资子公司。


苏宁易购子公司苏宁国际与家乐福集团及转让方签订的《股份购买协议》主要内容包括,苏宁国际以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向转让方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苏宁易购将对家乐福中国提供股东贷款,用于运营资金方面提供支持,具体金额视交割日家乐福中国公司净负债、运营资金的情况确定。

公告称,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60亿元人民币较其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9.27亿元有较大幅度的增值。家乐福中国账面净资产为负的主要原因为近年来线下零售业态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家乐福中国虽然积极的应对,但仍带来了阶段性的经营亏损。家乐福中国在中国市场深耕24年,门店网络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10,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其具有较强的供应链能力,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等优势,且近两年网络优化效应逐步显现,亏损收窄,家乐福集团提供数据显示,家乐福中国2018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5.16亿元,苏宁易购认为标的公司拥有较高的提升空间。

公告表示,通过收购家乐福中国能够进一步丰富公司智慧零售场景布局,加快大快消类目的发展,有利于降低采购和物流成本,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苏宁易购还在公告中分析了收购资产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主要风险。收购的目的和意义方面,有利于加速公司大快消品类发展;有利于构建苏宁易购全场景零售业态,实现业务的融合;有利于丰富本公司会员生态,提升用户价值;有利于建立大快消品类全国仓储供应链基础设施建设;有利于公司获取优质物业资源,提升线下门店竞争力。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影响方面,本次交易交割后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带来影响。家乐福中国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99.58亿元,占苏宁易购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2.23%,本次交易将有利于提升苏宁易购销售规模;从现金流方面来看,家乐福中国运营资金周转较良性,经营现金流较为稳定,能够支持现有业务的发展。

于本次交易交割后,苏宁易购将与家乐福中国在门店网络、商品供应链、物流仓储配送等业务领域开展整合,随着业务的融合发展,整合效应预计将逐步显现,对家乐福中国以及本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记者了解到,

截止目前,

青岛地区的家乐福实体门店

及线上业务正常经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