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医院就医万元现金、身份证全丢了 幸好遇上……

2019-06-26 06:34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急人!万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都丢了

暖心!医生电话寻人将钱包完璧归赵

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医生拾金不昧获患者家属点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请一定表达我的感谢,真的太感谢咱们医院的这位医生,没有她,我母亲接下来的检查治疗都做不了。”6月24日,在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脊柱外科住院的患者家属孙先生,见到医院品牌建设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就不住地表达感谢。原来,孙先生在医院丢了钱包,被医生及时归还,分文不少。

陪母亲上医院丢了钱包,没想能完璧归赵

在病房见到孙先生时,他正小心照顾着母亲上洗手间。之后孙先生讲述了他要反映的事:母亲在家因为上楼时没有扶稳楼梯把手,不小心摔倒在楼梯上,造成了脊柱错位受伤。6月19日,孙先生和姐姐陪母亲来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就诊,因行动不方便,姐弟俩租借了一辆轮椅推着母亲进行检查,经医生诊断后需住院治疗。

“办完住院手续后,归还轮椅时把钱包落在了轮椅上。”孙先生说,因当天比较忙乱,一心只想着先将老人安顿好,没想钱包落在了轮椅靠背后面的口袋里忘了拿。后来是一位医院的医务人员给他打电话,钱包财物才失而复得。

孙先生直言当时有些懊悔,因为心中挂着母亲,找回钱包时只简单的给那位人员说了声谢谢,也没有问清楚她的名字和科室。孙先生说:“我们只顾着安排老人住院检查的事,当时还没发现钱包丢了,多亏了咱们医院的这位人员主动给我打电话。”

脊柱外科病房里,孙先生失而复得的“大”钱包就摆在母亲床头,据他说,当天他本人的身份证、多个银行卡等几乎所有证件,以及母亲办理住院用的身份证、医保卡等都在里面。不仅如此,因为老人不习惯使用手机支付,还特意取了1万元现金放在里面。

孙先生坦言,接完电话后他和姐姐发现钱包丢了,心想最多是好心人捡到钱包把证件送回来,钱肯定没了,但没想到一分钱都没少。“所以,我想联系医院,替我们再次向那位好心的医务人员表达感谢,也想把齐鲁医院职工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传递出去,太感谢啦。”他说。

拾金不昧者是心电图室的医生,直言“齐鲁职工都这样”

通过孙先生提供的电话,医院品牌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到这位拾金不昧的好心人,原来她是心电图室的医生刘娟。找到刘娟医生的时候她非常惊讶,表示:“这不是应该的吗?在齐鲁医院,每个职工都会这样,没啥好说的。”

进一步交谈中,刘娟医生还原了她捡到钱包的经过。原来,那天她正陪同亲属在一楼门诊看病,由于亲属身体虚弱就租借了一辆轮椅,刚要把病历片子等资料放到轮椅后背的口袋里,发现里面的黑色钱包,猜测一定是患者归还轮椅时忘了拿。

“在我们心电图室也经常会有患者做完检查后,匆忙中忘记拿身份证、医保卡或者钱包等,我知道这些证件丢了补办很麻烦,而且会耽误患者就诊,所以只要是能查到失主电话的,我们都会主动联系,想办法找到他们,尽快归还。”刘娟医生说。

当打开钱包后看到里面有很多证件还有一沓现金,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考虑到失主的心情,刘医生立即通过挂号处查询到老人挂号时留的电话,正是孙先生的号码,所以赶忙打了过去。“我一直在一楼等着,不多一会儿,孙先生就急匆匆赶来,核实后将钱包认领了去,我才放心走了。”刘娟医生回忆道。

山大齐鲁医院青岛院区郑重提醒广大市民:看病过程中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各种物品,尤其是钱包、手机、身份证等贵重物品,避免不必要的损失。(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冯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