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十梅庵公园改造今年底竣工 滨水景观将全面升级

2019-06-26 15:4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朱颖)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备受关注的十梅庵公园改造工程于去年6月入场施工,计划今年底竣工。目前,部分主要景观(四清水库)、人文景观休闲广场(包括凌寒广场、傲幽广场等)已处于收尾阶段。

项目完成后,将有效提升该区域的整体环境质量,为居民打造一处更加舒适的休闲公园,提高居民的生活幸福指数。

十梅庵公园位于文昌路以东,老虎山北麓山坡,占地面积80.9公顷,处在李沧区的交通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最高海拔208.3米,最低处39.8米。

由于公园属集体所有,原有的景点、道路年久失修、两处大型水库防洪设施不足,没有配套公厕和停车场,功能性严重不足,周边居民对公园改造的需求日益强烈。2018年6月份,李沧区以海绵城市改造为契机,及时启动了十梅庵公园海绵改造工程。

十梅庵公园改造结合原有地形地貌增设雨水花园、下凹绿地、雨水塘,改造现有水库等海绵措施,同时修建登山园路、新增健身休闲广场、设置景观小品、完善照明、绿化补植等。按“自然保护、生态修复、低影响开发”的设计原则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对山体公园进行生态修复和全面整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