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纪念全国土地日: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

2019-06-26 17:5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朱颖)保护耕地红线,人人有责……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今年土地日的宣传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昨天下午,我市在即墨古城举行了纪念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咨询和文艺演出活动。

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刘龙江、即墨区政府党组成员于毅及市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即墨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宣传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我国是世界上第一个为保护土地而设立专门纪念日的国家,全国土地日是国务院确定的第一个全国纪念宣传日。关于土地的相关知识,您了解掌握多少?

为了向市民讲解宣传土地只是,宣传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知识手册、宣传特刊等资料图册5000余份,面对面向群众宣传不动产登记、基本农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等,热心答复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拉近了与百姓沟通的距离,接地气增感情,营造了良好的土地日宣传氛围。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即墨区委宣传部、即墨区文化和旅游局、即墨区自然资源局及即墨古城委员会等单位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节目形式多样,有戏曲舞蹈、个人独唱、相声表演等,演员与观众真情互动,歌曲《多情的土地》、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将节目推向了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同时,我市其他区(市)同步开展宣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老百姓喜闻乐见。广播、电视、微信、多媒体等全方位覆盖。本次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了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增强了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和严格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