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女子乘车突发脑溢血 公交司机上演极速三分钟

2019-06-27 14:07 来源: 青网
分享到:

6月25日下午,公交913路驾驶员廉万生经历了让他难忘的极速三分钟。当天下午5时许,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士在城阳区大北曲车站附近突发疾病,廉万生用了短短三分钟就紧急将她送到了城阳区人民医院,将车开到了急救室门口,为她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目前,患者刘女士正在医院进行治疗。据廉万生回忆,当天下午他驾车行驶至大北曲站时,后门处一位40多岁的中年女士突然站起来说:“师傅,我不行了,我得上医院!”然后就直接坐到座位上抬不起头来,廉万生连忙上前询问乘客情况并告诉她还有两站就是医院了,但此时这位女士已经低着头说不出话来。廉万生看到情况紧急,立刻向车上的乘客解释,必须立即将这位女士送往医院。

监控拍下廉万生在照顾患病乘客。

经过短短三分钟时间,廉万生就将公交车开到了城阳人民医院门口,中年女士此时已经无法行动手脚麻木,廉万生一路狂奔进医院向医生寻求帮助。在医生的协调下,为了节约时间,廉万生直接将公交车开到医院急症门口并与乘客一起把生病的刘女士抬上担架送往急诊室医治。抢救过程中,廉万生自费为突发疾病的乘客挂号,全程陪护刘女士做脑CT、抽血化验,待生病的刘女士公司领导赶到后,廉万生才离开医院。

廉万生在医院帮忙跑前跑后。

廉万生推着患病乘客去就诊。

据了解,目前刘女士意识已经清醒,但是四肢还无法正常行动,疑似突发脑溢血,刘女士现在已经转院到青岛市立医院进行进一步的医治,城阳人民医院的医生称,多亏913路驾驶员廉万生措施果断,让病人的病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争取了非常宝贵的治疗时间。医护人员提醒,脑溢血疾病是一种多发生在中老年朋友身上的心脑血管方面疾病,疾病的发生是非常突然的,会给患者的生命安危带来了巨大威胁,所以最佳的抢救时间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