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让幸福来敲门!市北区困难群体救助政策再升级

2019-06-27 14:48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 李倍)为困难群体提供生活保障是市北区的重点民生工作。今天,市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曹镇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市北区再度升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政策,除基本保障外还对特殊困难群体增加了专门救助,并将对辖区内有需要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探视服务。

基本保障+专门救助市北区困难群体救助政策再升级

市北区作为青岛老城区,常住人口达到108万,人口密度大,困难群体多,低保及低保边缘人口、60岁以上老龄人口、残疾人数量均占到市内三区的50%以上。

曹镇在访谈中表示,为困难群体提供生活保障是市北区民生工作的重点,除低保家庭可申请享受的基本保障外,低保边缘家庭、因病致残、因病致困家庭都可以到就近的社区和街道申请专门的救助和保障;同时市北区对独居老人、“三无”老人实行政府兜底保障,每周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让幸福来敲门对有需要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探视服务

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市北区原来有给老年人送奶上门的服务,前段时间不知什么原因取消了。对此,曹镇回应,市民所说的送奶服务是市北区的一项区办实事一一幸福敲门。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以“关心慰藉”为主、“实物关怀”为辅,在全区范围内开启探视独居老人的服务行动。

借助送奶,社区工作人员或社工定期上门记录和反馈老人的生活状况。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中标公司的运营出现问题,不适合继续承担该项服务,因此就做了相应的调整。虽然取消了送奶业务,但依然对有需要的独居老人提供上门探视服务,有需要的老人可以到所在社区或街道提出申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