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人夏天从洗海澡开始!市南正规浴场都在这了

2019-06-27 16:55 来源:微市南
分享到:

夏天到了,在青岛最最幸福的不是空调,wifi,手机,而是一个猛子扎进海水里。洗海澡虽然爽,但一定要去正规浴场,市南君盘点了市南正规浴场的最新信息,助你安全地“浪”一夏。

1、第一海水浴场

“一浴”始建于1899年。沙平面广,没有暗礁隐壑和旋涡,很受市民及游客欢迎。高峰时,每天可接纳25~30万人入浴,最高时日接待量曾达35万人次。

地址:市南区南海路23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公交路线:26、31、202、214、219、223、228、231、302、304、306、311、312、316、321、368、370、501、604路车海水浴场下车

水温指数:★★★★

干净指数:★★★

交通便捷指数:★★★★★

人流量指数:★★★★★

风浪指数:★★

2、第二海水浴场

“二浴”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与八大关别墅区相邻,建于1934年。“二浴”坡缓、沙软、浪小、水净,岸滩面积大,许多国家领导人及外国元首,都曾在这里畅游过。

地址:市南区山海关路6号(近花石楼)

公交路线:214、219路到武胜关路,步行前往

水温指数:★★★

干净指数:★★★☆

交通便捷指数:★★★☆

人流量指数:★★★★

风浪指数:★★

3、第三海水浴场

“三浴”建于1934年,规模虽不大,但海水却非常清澈。沙滩上建有一幢幢风格多样的更衣室,更衣室冲浴的水是热水,很适合不习惯冷水冲浴的人。因为风景很好,也是拍摄婚纱照的热门取景地。

地址:市南区太平角东部湛山湾畔湛山五路3号

公交路线:26、31、206、223、304、311、312、316、317、321、501、604路车一疗站下车

水温指数:★★★

干净指数:★★★★☆

交通便捷指数:★★★★

人流量指数:★★★☆

风浪指数:★★

4、第六海水浴场

“六浴”位于太平路栈桥之西,毗邻火车站,又称“栈桥海水浴场”。许多从未见过大海的外地人,初识大海便是在这里。“六浴”的海岸线是青岛最美的地方之一,浴场沙滩的沙子大部分是新换的,沙质细软,尤其适合沙滩嬉戏。

地址:市南区市南区太平路14号(栈桥西侧)

公交路线:225路、25路、304路、307路、312路、316路栈桥下

水温指数:★★★★

干净指数:★★★

交通便捷指数:★★★★★

人流量指数:★★★★★

风浪指数:★★★☆

1、流清河海域

流清海滩海浪大暗涌较多,不适合作为海水浴场,并且由于沙滩上没有专业救生队,也没有瞭望塔和防鲨网,一旦出现意外无法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八大峡西侧

此处虽然紧靠岸边,但是礁石众多,而且水深有好几米,因为水流的作用,常常产生较大的涌浪,附近还有多条船只开来开去,非常危险,完全不适合游泳。

3、台湾路与东海路路口

紧靠岸边的位置在退潮后会露出大片的礁石,两侧礁石区中间仅有的沙滩部分,长度都不足30米。

4、即墨海泉湾海滩

即墨海泉湾海滩有多处暗流,在前海藏有一条海沟和暗流,遇到大风大浪时,人很快就会失去控制,很容易伤人!沿着海边往海里走,距离沙滩约三四十米处有一条暗沟,很是危险。

游泳前注意

1、不要吃得太饱、太油腻,八分饱刚刚好。

2、不要饮酒,就后悔影响大脑的判断力,增加了危险发生的可能性。

3、在游泳之前首先要对自己下水区域的状况有一定的了解,避免不安全因素,做到心中有数。

4、不会游泳或者水性不好的人千万不要逞强到海里游泳。

5、游泳前不要做剧烈运动,可通过适当的热身防止下水后抽筋。

游泳时注意

1、游泳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2个小时以内。时间太久很容易晒伤,而且身体能量也会消耗很大,容易抽筋。

2、远离暗流。在平静的海面下,可能暗藏着凶险。海边大约有90%的溺水是因为离岸流而发生的。

3、各位女性同胞要注意哟,月经期间最好不要下水。

游泳后注意

1、游泳之后不要立即淋浴,这样会利于黑色素沉淀,可以等待半个小时,会有一定的恢复作用,洗澡时只要用沐浴露即可,不需搓澡。

2、游泳之后不要马上吃东西,休息15到30分钟之后再进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