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掘培养民企 "创客中国"大赛青岛区域赛启动

2019-06-27 21:41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下午,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据介绍,本届“市长杯”创新大赛,是我市迎接“中小微企业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我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发掘、培育创新型民营中小企业的重要工作抓手,将成为我市重要的双创服务平台和优质规范的创新生态圈。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国际创新项目路演和对接落地活动。大赛初赛首站设在平度,吸引到19支团队参与,其中,青岛同日智能技术有限公司、青岛上惠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4支队伍被推荐进入复赛环节。

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启动。

凸显国际元素 征集海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

据介绍,本届大赛凸显国际元素、提升大赛层次,联合华通集团、汇桔网,征集海外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举办国际创新项目路演和对接落地活动。目的在于依托青岛的产业优势、园区资源优势和龙头企业,进一步挖掘产业升级需求,打通技术引进与转化、技术团队与资本对接、技术项目与园区及大企业的对接环节,依托大赛促进我市双招双引工作,吸引国际优秀人才落户青岛,吸引国际优质创新项目落地成长。

同时,为了让“精准、精细、精品”服务惠及更多企业,“市长杯”创新大赛深入到区市、镇街、园区(创业基地、孵化器)等一线双创载体,通过分类辅导、赛事路演、精准培育孵化,发掘和选拔了一批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优质创新项目,建立了常态化、全周期的“育苗扶壮成长工程”,打造了优质双创服务生态圈,为全市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带来新理念、注入新动能、实现新跨越。

大赛路演现场。

前四届累计征集近1350个优秀创新项目 成“创客中国”区域赛典范

据介绍,青岛市“市长杯”创新大赛已连续组织举办了四届,成为我市十大双创服务品牌之一,大赛组织工作也到工信部充分肯定,与华通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二、三、四届大赛连续获评“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已成为“创客中国”区域赛的一个成功典范,为青岛赢得荣誉。

“市长杯”创新大赛前四届累计有近1350个优秀创新项目报名参赛和路演,500多个项目获得创客中国平台背书,数量位居全国各省、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前列。其中,2018年有11个项目入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200强。在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的“国家一类抗肿瘤生物新药的开发”项目是目前发现唯一同时具有全血象恢复、抗肿瘤、刺激免疫系统作用的生物创新药,填补多项药物空白,对我国肿瘤治疗及核应急防护领域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获得第四届“市长杯”大赛银奖的高效环保激光清洗机项目获得了青岛市内外各类投资机构的热切关注,目前正与多个融资机构进行紧密的对接;各类型激光清洗设备已前往各类企业现场进行测试和联合攻关,目前正形成多项购买意向。获得铜奖的一行线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项目,目前已拥有全国外贸市场30%海运单量,覆盖约50万家货主、近10万亿货值的通关数据。同时与海尔云贷、复星金服联合开发产品并已上线,授信额度数亿元,产品服务能力覆盖全国。

相关链接>>>>

青岛华通集团作为我市国企投融资公司,已连续四年参与主办“市长杯”大赛,持续参与和支持青岛市创投风投事业,并对参赛优秀创新项目提供赛前辅导、创业孵化、股权投融资等服务。汇桔网(隶属于广州博鳌纵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科创服务独角兽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集知识产权的咨询、交易、转移与合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2018年承办“创客中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良好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