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占房女老赖 撒泼耍赖 抓伤、咬伤法警被拘留

2019-06-30 17:4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占房“女老赖”撒泼耍赖

抓伤、咬伤法警被拘留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30日从市南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对一起源于一离婚纠纷的强迁执行案,多措并举实施强迁,并对撒泼抓咬执行干警的女“老赖”予以司法拘留——-6月27日上午市南法院在执行申请执行人钱某与被执行人王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中,执行干警依法进行强迁工作,王某(女)不仅不配合执行,且态度嚣张蛮横地对执行干警辱骂、推搡,掌掴执行女法警、抓伤、咬伤执行干警三人,市南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2013年,原告钱某与被告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钱某与王某自愿离婚。2016年,因离婚后财产分割问题,钱某向市南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归还其名下位于市南区东平路64号1801户房产,经审理查明,涉案房产系钱某婚前原有住房拆迁后补偿所得,该房屋虽在婚后安置并办理房屋产权证,但应为钱某婚前个人财产,应归钱某个人所有,市南法院依法判决涉案房屋归钱某所有。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搬出涉案房屋,并在该房屋居住至今。2019年5月7日,钱某据此向市南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依法向王某邮寄执行通知、传票、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王某均拒收退回。5月23日执行法官到执行现场了解情况,见到被执行人王某告知其尽快返还涉案房屋,王某称就是不还。6月19日,法院张贴强迁公告,责令王某返还房屋,王某拒不履行。

6月27日上午9点,市南法院出动15名干警,4辆警车对涉案房屋进行强迁工作。

9点30分,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协调当地派出所、街道社区共同见证强迁行动,并联系开锁公司、搬家公司做好强迁准备。

9点40分,执行干警依法要求王某打开房门,王某拒不配合,法院强行破门进入涉案房间。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出示工作证,并说明执行案件后,王某情绪激动,态度恶劣,肆意辱骂、诽谤执行干警。

执行干警向其解释执行工作的合法依据,王某仍不予理会,且大喊大叫,以死相逼,继续对执行干警进行辱骂、推搡,并突然掌掴执行女法警,执行干警见状立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王某拼命挣扎,拒不配合,在挣扎过程中,王某抓伤、咬伤执行干警三人,随后躺地不起,撒泼耍赖,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拖离执行现场,带回法院,剩余执行干警留在现场继续强迁工作。

据介绍,随着全市蓝色风暴“夏雨专项执行行动”的不断推进,下一步,市南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惩拒执行为,对恶意占有使用执行标的,拒不主动腾迁,或者利用虚假租赁等形式抗拒、阻碍、拖延执行的,对相关人员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 戴谦 通讯员 张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