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全力攻克"办证难" 最后1423户有望明年解决

2019-07-03 13:1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李倍)城市建设和老旧城区改造工作一直是李沧区的工作重点。今天,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学辉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由于李沧区特殊的地理位置,辖区内部分房屋存在“办证难”问题,近两年来,李沧区已为辖区内近三万户居民发放了不动产权证。目前,尚余的1423户居民区政府也高度重视,计划将在明年上半年取得突破。

李沧区已为辖区近三万户居民解决“办证难”

近年来,李沧区的城市建设高速发展,但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辖区内部分房屋存在的“办证难”问题也相对突出。刘学辉介绍,李沧区政府一直把辖区市民的不动产权证登记发放工作当作一项民生工程来落实,经过两年的努力,已为近三万户居民发放了不动产权证,但目前尚有1423户居民的不动产权证因为规划、竣工验收等问题迟迟没有发放落实,这其中包括东城水岸小区、杨哥庄片区等。

刘学辉表示,区政府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坚持抓紧抓实,但其中确实牵扯国家政策和法定手续等问题,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解决的。

目前,杨哥庄片区已经得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帮助指导,对规划问题进行重新勘测,其他相关问题也在市规划和住建部门的帮助下逐步解决,预计会在明年上半年取得突破,届时困扰数百户居民多年的房产证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李沧区旧村改造:保证生活配套完善更新

城中村改造不仅有利于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更是对改善市容市貌和拉动经济增长大有益处。据刘学辉介绍,目前,李沧区还有包括戴家村、板桥坊等8个城中村没有进行整体改造,市民改善居住条件的意愿强烈,但因涉及到政策资金问题,以及空域限高管制问题,一直没有实施拆迁计划。

访谈中有市民反映,自己住在城中村因为房屋和配套设施老化破损严重,造成生活诸多不便。对此,刘学辉表示,改造是市民和政府的一致意愿,虽然目前改造条件还不成熟,但这绝对不是放弃配套设施管理更新的理由。李沧区政府定会在拆迁改造启动之前全力保证城中村市民的生活配套完善更新,绝不让市民在城市发展中掉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