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伪基站、嗅探器长这样!青岛86名电信诈骗分子落网

2019-07-03 14:0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抓捕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赵敬美)自主破获本地案件70起,带破外地案件34起,同比上升105.26%;抓获嫌疑人86名,同比上升545.36%;缴获伪基站、嗅探器等电信诈骗设备15套;返还被骗资金110万元……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胶州警方获悉,今年胶州警方出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查获伪基站、嗅探器等设备。

今年4月份,胶州市民张某在网上以做“毛巾代理”为由被骗8840元。

案发后,胶州市公安局根据有关线索组织警力辗转贵州、重庆等地,成功打掉一个以“毛巾代理”为幌子的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坚持与时俱进,创新侦查理念,牢固树立数据侦查意识,在青岛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的支持下,密切与阿里、腾讯、360等企业的沟通联络,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渠道,锁定嫌疑人信息,深挖破案线索。

嫌疑人指认犯罪工具。

今年3月份以来,胶州市连续发生11起“短信嗅探”诈骗案件。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通过各种侦查手段未发现有价值线索的情况下,胶州市公安局与某网络科技公司协同配合,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刁某某,现场缴获其用于作案的“短信嗅探”设备两套,专用天线100余根,作案用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10余部、手机卡60余张,涉案资金20万元。

抓获嫌疑人。

针对大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胶州警方从全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综合运用各种侦查手段攻坚克难,全力打团伙、破网络、斩链条。今年1、2月份,胶州市发生多起以制售假证件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胶州市公安局组织反电诈中心牵头成立多个派出所共同参与的联合专案组,经过4个月份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4人,破案43起,涉案金额320余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