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年底开建 4所幼儿园启用

2019-07-04 11: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记者 李倍)教育和医疗向来是民生工作的重点。今天,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春花及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蕾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透露,备受关注的李沧区文昌学校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青岛实验中学李沧分校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论证,预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青岛实验中学李沧分校争取年内开工 文昌学校2021年建成

区域的教育配套建设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此次访谈中有市民反映,之前李沧区发布了文昌路二小的建设规划,原定于2018年底完工,但是目前学校仍未动工。对此,刘春花表示,文昌路二小是李沧区正在推进的文昌学校建设项目,该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开设54个班,前期已经完成了规划方案的设计,但目前由于建设地块上高压线入地和房屋拆迁等问题迟迟没有动工。

对此,李沧区将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在不涉及问题的地块上先行开工,预计学校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满足周边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

另外,还有市民咨询青岛实验中学李沧分校的进展情况。刘春花透露,青岛实验中学李沧分校占地76亩,计划招收54个班,但由于项目拆迁涉及青岛园艺总厂的28亩土地,区政府正在与其进行对接,并已基本达成一致。目前,青岛实验中学李沧分校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论证,并同时加快推进各项手续的办理,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4所幼儿园年底启用

2018年至今,李沧区大力推动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建成6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2万个。刘春花表示按照计划,今年还将启用4所学校。

李沧区打造15分钟健康生活圈 部分社区医院试点24小时接诊

此次访谈中,李沧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蕾透露,随着医改的推进,李沧区打造了15分钟健康生活圏,在全区布局了5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中有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时间为早8点至晚8点,并且全年无休,下一步将在一些有条件的社区医院试点24小时接诊服务。

同时,李蕾表示,区卫健局还将加强对社区医院的明察暗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此外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社区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一旦发生急症或严重外伤,还应及时去综合性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