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两所学校年底开工 4所幼儿园将启用

2019-07-05 06:54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教育和医疗向来是民生工作的重点。4日,李沧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春花及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蕾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透露,备受关注的李沧区文昌学校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青岛实验中学李沧分校目前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论证,预计将于年内开工建设。

两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年底开工

市民咨询,按照之前规划,李沧区文昌路学校建设周期为2016年-2018年,但至今仍未动工,周边不少家长面临教育刚需,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在家门口上学。

刘春花表示,文昌路学校一直是李沧区的重点项目,目前正全力推进。项目规划占地90亩,54班制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初中30个班、小学24个班。据了解,前期已经完成规划方案的设计,刘春华承诺,今年年底实现部分项目开工建设,2021年建成投入使用。

项目周边大枣园小学为新改扩建项目,设置48班,今年9月份启用。同时,周边还有宏德小学、文昌小学两所大班额小学,基本可以满足学生入园需求。

青岛实验初中分校落户李沧,项目占地76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54班制,现在的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了呢?

刘春花表示,区政府已经与相关部门达成拆迁协议,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的设计论证,同步推进各种手续的办理,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建设完成,投入使用。与学校旁边规划建设的佛耳崖小学共同打造优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4所幼儿园年底启用

2018年至今,李沧区大力推动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已经建成6所中小学,10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2万个。刘春花表示按照计划,今年还将启用4所学校。

部分社区医院试点24小时接诊

此次访谈中,李沧区政协副主席兼区卫生健康局局长李蕾透露,随着医改的推进,李沧区打造了15分钟健康生活圏,在全区布局了5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其中有13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诊时间为早8点至晚8点,并且全年无休,下一步将在一些有条件的社区医院试点24小时接诊服务。

同时,李蕾表示,区卫健局还将加强对社区医院的明察暗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此外也提醒广大市民,由于社区医院医疗条件有限,一旦发生急症或严重外伤,还应及时去综合性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