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堪比马尔代夫!这个浴场不仅能洗海澡还能听音乐赏国学

2019-07-05 19: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孙静芳 胡忆南)又到一年盛夏,青岛各大海水浴场纷纷开放,一浴、二浴等早已是“下饺子”模式,人满为患,于是不少市民和游客将目光转向西海岸,位于琅琊镇的龙湾海水浴场就受到很多人的青睐。这里不仅有专业安保巡逻且救援队员均持有国家级救援证书,还配备防鲨网和瞭望台,更令人吃惊的是,浴场还新建了音乐驿站和国学馆,这究竟是一个怎样的神仙度假胜地?今天记者就到现场一探究竟。

景区全面升级安全有保障,音乐驿站是亮点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琅琊镇王家台后村的龙湾海水浴场,只见浴场前的步行街干净整洁,广场上还设计了许多海洋元素的铜雕塑,有八爪鱼形状铜雕,还有情景化的雕塑,一群活泼的小男孩爬在单杠上,乐开了花,充满童趣,一个又一个彰显当地特色生活风情的铜雕,成为龙湾海水浴场一道靓丽的风景。

踩在沙滩上,沙子金黄细软,清澈的海水,与蓝天、青山相称,海浪轻轻拍打着海边的礁石,好不惬意。沙滩上游人三五成群,有的坐在沙滩前的长堤上休息,有的带着租赁的游乐设施在海里嬉戏,还有小情侣特意来美丽的沙滩上拍摄婚纱照。

家住西海岸新区长江路的宋先生是龙湾海水浴场的常客,“龙湾比别的沙滩相比更清净,沙子特别细,休息亭、瞭望台、警示牌、导向牌、淋浴间等应有尽有,安全设施都很完备,尤其是带孩子来玩特别放心,跟几年前相比真是大变样。”宋先生说,游泳游累了,还可以到附近的琅琊音乐驿站吃徒手海鲜,或者到旁边的美食街吃一些特色小吃,凉皮、烤鱿鱼,有种小时候的感觉。

“最令人期待的还是每年7月的龙湾嗨海季,在沙滩上可以看渔嫂演出,吃长桌宴,还能听音乐会。”宋先生充满期待地说。

高端管理团队进驻,精细化管理龙湾景区

据悉,龙湾海水浴场所在的王家台后村,是美丽乡村示范村,为推进王家台后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让村庄成为“让人随处都想驻足观赏”的景区,琅琊镇先后斥资对景区环境进行提升;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精品特色民宿;引进专业管理公司瑞源物业对龙湾海水浴场进行精细化管理,建设了步行街、游客服务中心、龙湾公园、瞭望塔、冲澡房、星级公厕等,原先荒凉破败的滨海一线成为游客点赞的景区。

龙湾海水浴场的管理方——瑞源物业杨经理介绍说,2016年瑞源物业公司开始负责管理龙湾海水浴场,经过三年的打造,如今浴场不仅有专业安保巡逻且救援队员均持有国家级救援证书,还配备防鲨网和瞭望台,给游客提供了一个舒适、安全的环境。

整个浴场主要分为三大部分:休闲娱乐区、婚纱外景拍摄区以及餐饮娱乐区。在休闲娱乐区,引进了卡丁车、碰碰车、真人CS等娱乐项目,市民和游客洗完海澡后可以自由选择这些娱乐项目。餐饮娱乐区开设了景区内唯一一家音乐驿站——琅琊音乐驿站,白天作为音乐餐厅,晚上就变身音乐酒吧,还开辟了一条具有琅琊代表性风格的特色小吃街。此外龙湾景区内还成立了一家皮影传承文化教育基地,并开设国学馆,聘请专业的国学老师前来授课,传唱千年古韵,弘扬国学文化。“我们龙湾浴场就在琅琊台风景区山脚下,有悠久的文化底蕴,又有优美的自然风光,开设国学馆后,许多组织和机构都我们这里作为研学游基地。”杨经理称。

青岛第一渔家长桌宴,已成为琅琊龙湾最闪亮的名片

琅琊人“靠海吃海”,发挥本土特色,打造出“青岛第一渔家长桌宴”,这已经成为龙湾一张最闪亮的名片。每年7月份,由镇政府组织在龙湾海水浴场打造“龙湾嗨海季”盛夏狂欢活动。到龙湾,洗海澡,泡深海温泉,吃千人渔家长桌宴,吸引上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慕名前往。

尤其是自去年以来,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这一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下,青岛瑞源集团将“龙湾嗨海季”的内涵不断延展,以“千年琅琊,祥瑞龙湾”为主题,去年推出长达11天的龙湾嗨海季主题节庆活动,涵盖百家千人长桌宴、“琅琊祈福节”、“民俗文化美食节”“沙滩露营节”“沙滩音乐演唱汇”等多业态板块活动。让世人在品味美食的同时,感受到琅琊文化的深沉魅力。

此外景区内还引进了龙湾温泉度假酒店项目,集温泉、客房、餐饮、会议、娱乐休闲为一体,破解了王家台后村旅游“冬冷夏热”的传统难题。据悉,龙湾温泉度假酒店一年四季开放,夏天同样可以泡深海温泉哦!

2019年龙湾嗨海季内容板块将全面升级,以“时尚青岛,活力琅琊”为主题,加入“新主题、新场景、新科技、新互动、新传播”四项新亮点,这是一次千年历史与前沿时尚的激烈碰撞,也是一次古秦文化与胶东民俗的交互融合。

长桌宴将沿着龙湾步行街一字摆开,千余名游客吹着徐徐海风,喝啤酒、吃海鲜、赏最美龙湾渔嫂才艺秀。边吃边聊,举杯共饮,畅享“海天盛筵”,将是一番何等惬意又美味的享受!2019年龙湾嗨海季即将启幕,敬请期待!

随着西海岸新区的蓬勃发展,许多人都将目光转向这里。悠久的历史、独具特色的渔家文化、浑然天成的山海风光……琅琊镇龙湾嗨海季已成为西海岸新区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青岛啤酒节形成东西呼应之势,让国内外朋友在西海岸新区享受激情夏日的同时,更完美享受千年文化旅行体验。

未来,琅琊镇将继续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引入高端民宿文旅项目,并积极推进传统渔村村居民宿改造,创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环境,打造“山海文旅胜地”、“中国北方民宿第一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