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夜至7日山东大到暴雨!还伴有雷电和局地冰雹

2019-07-05 19:11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刚刚,山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

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预计7月5日夜间至7月7日

我省将有强对流天气过程

本次强对流天气剧烈、影响范围大

局地可能发生灾害!

请大家注意防范!

以下为全文:

关于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防指、省防指各成员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5日夜间至7月7日,我省将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其中,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半岛地区有小雨。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5毫米;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济宁、枣庄和临沂9市15~35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6日我省除半岛地区外大部地区有明显强对流天气,伴有强雷电和局地冰雹,雷雨时阵风可达8~10级。本次强对流天气剧烈、影响范围大,局地可能发生灾害。为全面做好本次强对流天气防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监测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动态掌握雨情、水情、工情,加强会商和分析研判,及时预报预警,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前瞻性。

二、严格落实防范措施。要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严格落实落细工作措施,及时做好受威胁群众安全转移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落实好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和低洼易涝地区、下沉式立交桥、地下广场等区域的防洪排涝措施,必要时采取应急管制措施,确保城市正常运转。要做好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校舍安全排查和防汛安全教育,提高避险自救能力。要抓好旅游景区、工矿企业、交通运输行业的管理,落实防洪排涝等措施,必要时采取关闭景区、停工停产、紧急封路等措施,避免灾害事故发生,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三、加强工程调度巡查。要统筹考虑当前抗旱与防汛工作,科学精准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充分考虑工程蓄水,为抗大旱提供水源保障。要严格执行批复的水库调度运用方案,严禁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切实做好河道行洪除涝各项工作,及时开启拦河闸坝,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尤其是层层拦蓄河道,要细化调度流程,避免造成人为洪峰。要突出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工程巡查和现场报汛工作,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四、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进一步严明防汛纪律,严格执行防汛工作领导带班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擅自离岗脱岗,确保汛情及防汛调度指令及时上传下达。要强化防汛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全面收集汛情、险情、灾情信息,特别是遇突发险情、灾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杜绝信息漏报、迟报、瞒报等现象发生。

山东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9年7月5日

同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

重要天气报告

近期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局部有冰雹。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鲁中和鲁东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本次过程伴有较强雷电和9一10级阵风

局部地区有冰雹

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

本周末尽量减少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