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堵点难点痛点 保障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

2019-07-09 09:2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加快推进高效青岛建设,市行政审批局聚焦“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审批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自我突破,出台《关于服务保障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快审批快落地”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极大提高项目审批落地效率。

《方案》规定,对已经签订建设(投资)协议书的“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实施容缺预审查、评估评审前置等服务,对于已经取得土地的社会投资建设项目,项目备案(核准)后,建设工程安监、质监、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部门提前介入服务,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企业可以提前进行土石方整理。“企业取得土地之前,我们就可以先行启动审查和评估手续,也就是模拟审批,等到企业取得土地手续,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模拟手续转换为合法合规的审批手续,最快能够实现企业拿地就开工。”市行政审批局建设审批服务处处长王青炜介绍。

除了工程建设项目,针对招商引资入驻类项目和招商引资增资入股类项目,《方案》要求各级行政审批服务局都要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单位提供代办帮办服务,协助网上办理企业开办及变更手续。

下一步,各级行政审批局都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代办帮办窗口,每个重点项目都会安排一名代办帮办专员,提供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全程“一对一”代办帮办“保姆式”服务。同时将深入到“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现场、企业一线,着重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对于储备项目也将积极送政策送服务,助力全市“双招双引”等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落地。(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郭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