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年内启动垃圾分类!这种神器赶紧备一个

2019-07-10 05:15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重磅消息!省住建厅在《关于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中提及“年内所有设区市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这意味着山东年内要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啦!

各种垃圾分类知识铺天盖地,不过,“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光有一颗想分类的心,没有一个给力的垃圾桶怎么可以!听说某宝上的家用垃圾桶已经濒临断货?青岛的小伙伴该抓紧屯一个了!

垃圾桶也限购了?

最近,魔都群众的垃圾分类热情真是空前高涨,震撼人心!

到底是走在时尚尖端的魔都人,嗅觉灵敏,这两天立马背起了垃圾桶小包,回头率和实用性分别100%。

blob.png

垃圾桶就这样成为众心捧月的上海新贵。

本来,按照传统江浙沪正确打招呼的方式,最近应该送杨梅和水蜜桃。如今,垃圾桶横插一刀。六月亲友如相问,流行晒晒垃圾桶。朋友圈里,全上海的人都在抢垃圾桶。

blob.png

现在这股“垃圾分类效应”由上海向全国裂变。

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近期数据显示,分类垃圾桶销量一路飙升,整个6月份,家用垃圾桶的销量达到300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3200%,与5月相比增长高达422%。不少淘宝商家几乎卖断货,比如淘宝某家店铺的“干湿分离垃圾桶”,不得不每人“限购1件”。

blob.png

在主流网购平台上,一些热门的分类垃圾桶已经处于缺货状态,商家已经在预售7月中下旬发货的垃圾桶,企业纷纷在加班加点生产垃圾分类相关产品。

分类垃圾桶总有一款适合你

那么青岛的小伙伴们,小编劝你未雨绸缪,除了紧急“补课”垃圾分类知识,家里的垃圾桶也急需升级换代。

目前,市面上的家用分类垃圾桶主要分为四色分类垃圾桶、双层分类桶、干湿两用桶三类,有国产和进口两种,小编分门别类寻觅了一些集实用和品质于一身的垃圾桶,安利给不知所措的你。

双层分类垃圾桶

邻国日本在垃圾分类上拥有丰富的经验,垃圾桶的设计也相当人性化。来自日本的双层分类垃圾桶是近期各大电商平台的热门产品。

这款垃圾桶采用推车式设计,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可以分开放置干、湿垃圾,下层可以放置可回收物品。上层脚踏式开合,盖子边缘有隐藏式的硅胶PP密封条,防止臭味散发出来还很静音;下层手拉式开合,老人和小孩都能轻松使用。

垃圾桶单价较高,目前这款45L的垃圾桶各大电商平台的售价均在498元左右。所用材质偏软,体积较大,对小户型家庭不友好。

智慧分类垃圾桶

如果你的预算非常充足,也可以考虑这款智慧分类垃圾桶。

这款智慧分类垃圾桶有48L、60L两种尺寸可以选择,分为上下两层,上层包含了一个可拆卸的厨余垃圾桶,盖子上有一个能放置碳滤片的夹层,滤片定期更换,吸附怪味力一流,下层放可回收物品,中间有一片可拆卸的隔板,瓶瓶罐罐都能塞进去。设计精巧、功能强大,不过售价也很昂贵,60L的垃圾桶,各大电商平台价格普遍在3000元左右,不在意预算的大佬们请随意。

四色分类垃圾桶

除此之外,标注清晰,简单明了的四色分类垃圾桶也是许多人的选择。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有许多这样的垃圾桶可供选择,比如这类不锈钢脚踏式四色分类垃圾桶,价格基本在300-400元左右。不过正如网友所说:想要放下这样一个垃圾桶,你得有个大厨房。

干湿分离垃圾桶

这类干湿分离垃圾桶基本能满足家庭日常使用,可脚踏或手动开合,桶身还能分离清洗,还是挺方便的。20L的尺寸普遍为35cm*27cm*42cm,40L的尺寸为45cm*28cm*48cm,价格在70-100元不等。

干湿分离从家中做起,再也不怕小区阿姨“你是什么垃圾”的灵魂拷问。

按压式双盖分类桶

干垃圾、湿垃圾对应的桶盖能分别打开,有效避免了异味的扩散。

这款垃圾桶装上垃圾袋后,袋子的边缘不会外露,看上去比较美观。整体设计也比较小巧,适合小户型家庭。

不过垃圾桶本身的容量较小,外加做了双盖的设计,稍大一些的垃圾就无法顺利投入。

壁挂式垃圾桶

小户型想要放下四个垃圾桶也并不是无解,一些商家推出了壁挂式垃圾桶,可以自由置入橱柜或是利用壁挂附件固定在墙上。哪里需要挂哪里,合理利用家里的每一寸空间。这类垃圾桶的售价也比较便宜,一般10元左右就能买到。

友情提醒:购买这类垃圾桶时,最好选择带盖子的,防止异味飘散。另外,挂钩材质如果过于单薄也很难支撑较重的垃圾。

创意无盖分类桶

这一款设计巧妙,通过一个个卡槽,使一个普通的方形垃圾桶,一次能装上多个垃圾袋,实现垃圾分类。

价格35元~45元,可谓物美价廉。不过垃圾桶上虽然留有很多卡槽,但套两个垃圾袋时,使用效果较好,套上三个垃圾袋后,空间就有些局促了,适合垃圾少的家庭。

垃圾架+分类垃圾袋

这种组合价格便宜,不占空间,只要有橱柜、抽屉的地方,就能随挂随用。

橱柜门垃圾架↓

分类垃圾袋↓

尤其推荐在厨房使用,垃圾架悬挂于柜门的高度,正好免去了倒厨余时弯腰的烦恼,带盖的设计又能避免垃圾产生的异味。

套上不同颜色的分类垃圾袋,也能成为方便好用的垃圾分类神器。尤其适合紧凑型的家居环境,也适合短期居住时携带使用。不过垃圾架对柜门的厚度要求较高,超过1.8CM的柜门就无法使用了。

自制环保垃圾桶

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也可以就地取材,改造家里已有的垃圾桶,既省钱又环保!

初级版自制分类桶

只需准备四个夹子,各边固定住,就能自制一个三分类的垃圾桶。

高阶版自制分类桶

动手能力强的小伙伴,还可以试试这个更牢固的方法:找2个没用的瓶盖,用胶水固定在垃圾桶两侧,垃圾袋直接挂上即可!

再和大家分享一些垃圾分类小贴士:

汤汤水水的剩余食物统统扔去湿垃圾,已经污染的外卖盒子等属于干垃圾。

盒装蛋糕要把剩余的奶油倒干净,再把盒子扔去干垃圾!

喝不掉、过期的酸奶、牛奶这类,要把液体先倒出来,再把瓶子扔进干垃圾。

最后,再一起温习一遍这份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详情戳《“你是什么垃圾?”记住4条口诀,垃圾分类应对自如》,放手去扔吧!

一起来做垃圾分类的“行动派”哦。

【爱青岛综合整理,部分内容来源:澎湃新闻、上观新闻、新民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