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山路复兴规划编制完成 里院建筑不会大拆大建

2019-07-10 07:12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中山路复兴规划已编制完成,把文化回归与经济繁荣作为主要目标

里院建筑群不会大拆大建

blob.png

早报讯 7月9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滕军红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南区规划”专题与广大市民和网民进行交流。

中山路>>>

以文化回归经济繁荣为目标

有市民提出,市南区现在只有中山路还保留着老青岛的韵味,现在的发展虽然有些起色但感觉力度还是不够,以后这里还有什么更好的规划吗?

滕军红表示,中山路片区位于青岛湾老城区范围内,历史上是城市繁华的商业街区,很多老市民俗称中山路及周边区域为“街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山路旧城的经济复兴与旧城保护,组织专门的机构研究论证相关改造的政策与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民生改善、文化回归、经济繁荣”的相关要求,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与了该区域规划方案的编制工作,规划把解决和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把文化回归与经济繁荣作为主要目标。目前,《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中山路四方路片区保护与更新规划》已编制完成,规划批复后将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公布。

另外,滕军红表示,中山路以东、胶州路以南楼院是具有青岛特色的里院建筑群,历史文化价值较高,以修缮保护为主,不会进行大拆大建。目前,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专业机构开展老城区保护和更新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资金等研究,市南区、市北区正在按照“民生改善、文化回归、经济繁荣”的原则开展实施规划方案论证和招商等工作,在保护的前提下充分论证,合理确定功能和产业业态等内容,待确定规划方案后将按程序征求社会意见。

蓝色硅谷>>>

规划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还有市民表示,崂山路路南依云小镇售楼处地块挖了基坑,该地块有什么规划吗?

滕军红说,根据已批《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姜哥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该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业用地,拟建设小型金融办公用房。

我市对蓝色硅谷及周边是否有招商引资、教育建设等规划?

对此,滕军红回复称,在招商引资上,按照组团一体化开发模式,推进海洋科技产业园、蓝色生物科技港、北航科教新城、蓝谷创新中心、问海路滨海沿线、海洋科技创新园区六大组团建设,按照组团化规划、组团式建设的思想,统筹组团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引进建设和产城融合发展、打造蓝谷发展新亮点。蓝谷城市建设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适度超前的原则,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对青岛蓝谷公共服务设施进行了专项研究,科学布局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根据规划,在蓝谷区域共规划了3所高中、10所初中、17所小学和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满足蓝谷的义务教育需求。目前,蓝谷已经建成了青岛市十九中、山大附小和幼儿园等优质教育资源,还将引进新东方等民营教育机构。

(记者 徐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