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姚明恩师李秋平要来建青训基地 引高水平青训模式

2019-07-11 17:16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李秋平指导青少年学生‍。(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赵吉亭)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记者从莱西市委宣传部获悉,7月13日下午,中国篮球名宿、CBA总冠军教头李秋平将现身莱西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出席“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莱西基地”揭牌仪式。

“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将落地莱西,由青岛恒扬篮球俱乐部进行选材训练,旨在助力莱西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发展。

活动当天,李秋平还将授予莱西实验中学、莱西四中、济南路中学、莱西市职业中专、济南路小学、九联小学六所学校为“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恒扬训练选材布局学校”,推进篮球进校园工作。揭牌仪式过后,青岛恒扬篮球队和莱西篮球代表队将在莱西体育中心篮球馆进行一场友谊赛。

提起李秋平,国内篮坛无人不晓,1996年,刚刚带领上海队升入甲A的他,慧眼识珠将年仅16岁的姚明招入门下,经过7年的精雕细琢,终于将一块璞玉打磨成轰动世界的NBA明星。此后,李秋平先后带上海男篮和新疆男篮夺得CBA总冠军,是唯一一位带领两支不同球队登顶的CBA主教练,多次荣获CBA最佳主教练荣誉。

2017年,李秋平带领新疆队夺得CBA总冠军2014/2015赛季,李秋平带领青岛男篮打进CBA四强,创造青岛男篮建队以来历史最好成绩。正是那段经历,让李秋平和青岛结下了深厚缘分。

除了执教职业球队,李秋平在青少年篮球领域也投入不少精力,其一手创办的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是国内青少年篮球普及培训机构的佼佼者。自成立以来,上海李秋平青少年篮球运动发展中心引进国外高水平青少年篮球教练、组建高水平的教练员团队,探索并建立优秀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机制,为上海、全国及职业联赛培养了众多优秀篮球后备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