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90后小哥"锅盖头":小白玩微博3年拥粉800万

2019-07-11 21:43 作者:崔文静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崔文静 徐斌)

微博小白三年拥粉800万?

辞职备考教师编,没考上,却收到了意外邀请。

贫困果农瓜果无处卖,搭把手,一月卖出5万斤?

在青岛,有这样一位90后小哥,外号“锅盖头”。本为消磨时光玩微博的他,意外成了大V,如今开了公司,没事儿帮农民卖卖货,去年还成了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公益扶贫大使。

姜腾荣获2018年中国农业(博鳌)论坛公益扶贫大使。

考教师编考成了微博大V

“锅盖头”名叫姜腾,地地道道的青岛人。

2016年打发时光玩微博,在央视南海仲裁案推文下留了句言,竟顶成了第一,一夜涨粉1000多;借着玩劲儿做了个英文小视频,粉丝又增了三四千。

蹭热点,翻资料,做短视频,玩了三个月,微博加了V。

尽管粉丝一天天涨,姜腾却纯当玩乐。直到2017年年初,他辞职备考教师编,打破了工作时的“必备日程”,姜腾每天有了大把时间研究微博。

5月底,尽管当老师的愿望却落了空,但他却拥有了百万粉丝。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里,姜腾拍照为日后写微博积累素材。

卖了宝马卖果蔬,咱也得来助助农

教师编没考上,姜腾正为有份“正经工作”发愁,网信办请他参加内蒙古成立70周年的活动。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姜腾说,“人家都做得很好,我啥也不是,去不丢人嘛。”

在家人的劝说下,姜腾抱着散散心的态度踏上了内蒙行。也是这次出行,给他的人生轨迹带来了奇妙的变化。

活动中,有个北京人有着和他相似的微博经历,正在做公司化运营。

“人家能做咱为啥不能?”回青岛后,姜腾租上房,招上两个人,创办了青岛橙果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做内容,也做电商。

大半年后,有个四川小伙找上门,说老家有很多农民,瓜果种得好但不会卖,想联合姜腾为乡亲们做点事儿。

“他把宝马都卖了,”姜腾说,“这活咱能不接吗?必须干!”

不到一个月,卖了十万斤。

自此,生鲜瓜果成了姜腾电商业务的主打,帮助贫困地区农民卖农品也成了他的习惯。

外出看到农民瓜果卖了低价,电视上瞧见哪里果蔬滞销,网友提出帮忙请求……姜腾总要干上一番,“卖,咱不有平台嘛,顺手的事儿。”

如今,助农部分在他的电商销量中占比超30%,平均每月售卖5万斤。

微博2017垂直领域十大影响力大V、百度动态2018年度实力红人、中华体育总会全国智能体育大赛传播大使……如今的姜腾已有一众荣誉。

2点睡、6点起,“痴小子”碾压一众大佬

公司旗下微博账号60余个、头条号10余个,全网各账号粉丝流量破8000万,月微博矩阵流量15亿、头条流量5亿;电商领域上月商品曝光量1.6亿、浏览下单转化率18%。

可以说,作为一个玩微博3年、开公司2年的90后,能有如此业绩称得上小有成就。

能有今天,姜腾靠得是一股痴迷式的拼劲儿。

把微博当做游戏那会儿,姜腾白天上班,得空就跑图书馆、上网搜资料、借着翻译软件看外文,一条微博准备三四天,一不留神就到了凌晨一两点,次日6点的闹铃还没响,人先醒了,“想粉激动醒的,睁开眼先看粉,涨三五个我也特高兴,有劲儿。”

加V后,姜腾被拉进“互联网作者交流群”,群里100多人,全国各地的微博达人,多数粉丝几十万乃至上百万。姜腾那时只有四五万的粉,对大佬们一脸崇拜。

他一遍遍刷大V们的微博,总结经验,向他们请教,再用到自己的作品上;每有网络新潮出现,立马去学习。

两年后的今天,一些曾令姜腾惊叹不已的微博达人已淡出了圈子,而他仅一个“锅盖头”的主微博粉丝就超800万,电商事业也蒸蒸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