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绿化工人患病身亡 家属质疑真正死因为高压电击

2019-07-13 06:36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胶州市洋河镇的王师傅这段时间,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原本健康的妻子意外身亡,王师傅就想给妻子讨个说法!

王师傅和老伴儿孙华英的合照,一直挂在醒目的位置。妻子已经去世8个多月了,而死亡的原因,至今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王师傅记得很清楚,妻子跟同村的人一起在九龙街道的一个绿化项目上干活,去年的7月5号一大早,本来要去医院打针的王师傅,接到了妻子的手机打来的电话,王师傅赶紧赶到了胶州中心医院。

王师傅:当时在没见人的时候我觉得坏了,一万伏电压过着不能轻了,我问她,我说怎么样你觉得,她还说了一句有气无力的,她说不要紧。这不就上了观察室了,把他放到观察室里,观察了两天没有什么事,以后就把她转到病房了。

急救病历上写着:20分钟之前被电击伤,无恶心呕吐。双手、双足可见电烧伤,诊断是烧伤。途中病情平稳,安全送到医院。王师傅回忆,除了手和脚上的电击烧伤,当时妻子似乎应该没问题了。不过过了两天,妻子病情突然恶化。

王师傅:当时病情发作了,她浑身没有劲,手要是想挪一挪都费劲,诊断就是肌无力,神经元损伤,一直是瘫痪状态,哪里也不能动老是这么躺着,以后又休克。

妻子状态越来越差,后来又转到了青大附院黄岛院区。在青大附院的诊断证明上,临床诊断是电击伤、肺部占位性病变、双肺慢性炎症、肌无力、疑似格林巴利综合症。王师傅说,妻子病情并没有好转,因为无力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妻子又转到了胶州市人民医院。在11月2号,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诊断为格林巴利综合症,电击伤后。最终,妻子还是走了。

悲痛之余,王师傅觉得,妻子的死亡,跟电击有关。

那么电击是怎么发生的?王师傅带着行动员来到了事发现场。

事发地点在胶州市九龙街道辖区大洛戈庄附近397省道边上的绿化带。孙华英的工友说,是在栽树的过程中,孙华英触电的。王师傅说,雇佣妻子的单位也不是没有管,前后总共花了近50万的医疗费用,单位给付了22万多。但是王师傅觉得,妻子的死亡应该有个说法。那么工作单位又是什么说法呢?王师傅说,自己并不知道单位的名称和地址。通过王师傅的律师,行动员了解到,雇佣孙华英的公司叫青岛众安路桥公司。行动员联系了这家公司的一位王经理。

王经理认可孙华英在工作过程中发生了触电,但是他们认为,孙华英的去世并非电击造成,而是因为她自己本身的肺癌。现在事情已经走了法律程序,该他们承担的问题,他们一定承担。而对于妻子死于肺癌这个说法,王师傅并不认可。

王师傅说,当时确实做了个肺部检查,但是并没有检查出肺癌。在胶州中心医院的病理检查报告上,诊断意见是:未见恶性肿瘤细胞。在青大附院的诊断证明上也没有明确提到恶性肿瘤。现在,要想证明孙华英的死亡跟电击有关,困难重重。

王师傅的律师说,他也帮忙找了十几家机构,但是都因为时间太长无法做鉴定,对此他们也很无奈。

现在王师傅已经走到起诉,希望法院判决也好,调解也好,尽快有个结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