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童装:用“世界级”重塑青岛纺织服装盛名

2019-07-13 17:31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全面发力之时,

7月11日至13日,

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在即墨童装城精彩上演。

经过多年的沉淀打磨,

即墨童装以一场节会,

宣示着自己在童装领域的领先地位。

多场精彩的即墨童装趋势发布,

百团千人对接采购即墨童装,

童装产业创新讲坛……

都充分彰显出“中国童装在即墨”的名至实归。

上个世纪,青岛纺织在全国纺织工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从而赢得了“上(海)青(岛)天(津)”美誉。但在一段时间内,青岛纺织同全国其他纺织重镇一样,也曾面临着转型升级之困,一度步履维艰。

近年来,青岛结合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力推纺织服装产业“凤凰涅槃”,依靠技术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重塑纺织城的辉煌。这其中,即墨童装称得上是异军突起。

1.即墨童装作为即墨纺织服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庞大的外贸订单以及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已成为全国重要的童装生产基地。

目前,即墨童装拥有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000余家,从业人员20万人,年交易额800亿元,围绕市场和服装产业的电商经营户2万余家,线上年成交额超过500亿元。

2.即墨区围绕加快市场转型升级和做大做强童装产业的发展目标,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成功举办了中国市场大会、中国服装大会、中国童装产业峰会、即墨国际童装节等一系列高水平高规格活动,得到了国家行业协会、全国各童装产业集群的高度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国唯一的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针织名城”“中国童装名城”“全国优秀童装品牌创建基地”等。

今年1月份,即墨获评“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殊荣。

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每天有多场童装流行趋势发布秀,小模特们为即墨品牌走秀。记者 邢志峰 摄

3.为凝聚即墨童装合力,发挥抱团带动作用,即墨区又在新建成的即墨·中纺服装城C、D馆一至三层打造了10万平方米的即墨童装城。

招商主要以即墨本地和外地优势童装品牌为主,按照“原创、原产、原价”原则,打造儿童服饰全品类一站式采购基地。目前,已经有包括即发、雪达、青岛设计师集群等600余家品牌入驻。

市民在‫即墨童装城内的品牌店挑选童装。记者 邢志峰 摄

2019即墨国际童装节把即墨童装推上了一个新高度——

✦美国杜邦SORONA在中国的最大展示中心在即墨中纺服装城开馆;

✦美国杜邦、即墨区政府联合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童装面料研发、新产品开发、童装品牌打造以及流行趋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即墨童装产业集群深入转型升级;

记者 邢志峰 摄

✦作为即墨童装线上官方旗舰店和线下即墨童装优质制造品牌集合馆,并具有独立结算系统的供应链平台“即墨童装OSO优质品牌集合馆”同时正式启动;

记者邢志峰摄

✦中国童装品牌商业创新联盟在即墨成立;

✦百团千人采购对接会成功举行;

记者 邢志峰 摄

✦2019中国即墨童装产业创新讲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分享前沿理念、解决方案和商业实践,为即墨童装产业如何打造“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建言献策……

即墨童装正以锐不可当的气势为青岛纺织服装重塑盛名。

如今,即墨国际童装节已成为一个国际童装领域开放、合作、创意交流的平台。在全市“学深圳、赶深圳”的语境下,即墨正着力放大这一平台作用,进一步拓宽视野、促进合作、提升境界,不断激发即墨童装创新活力,实现价值倍增效应。

参会中外客商在即墨国际童装节期间交流。记者 邢志峰 摄

作为世界级产业集群,即墨童装未来发展应具备世界级的龙头企业和品牌,在全球具有领先的综合经济竞争力和规模集聚效应,产业规模在全国乃至全球占据较大份额。时下,即墨区正紧紧围绕“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开拓发展思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在提高设计研发、提升优质制造、打造区域品牌、拓展销售渠道等板块集中发力,争取用五至十年时间,将即墨打造成全国首个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

同时,为助攻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即墨区政府还将与中国服装协会联手,在即墨共同打造首个童装设计国际交流中心,设置设计研发中心、打版制作中心、设计作品交流中心、设计成品交易中心等板块,为优秀设计师、打版师提供一个创作、交流的实践基地。

“未来即墨童装要围绕共建世界级童装产业集群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和定位,立足国内、放眼全球,从平台建设、体系建设、模式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着手,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全行业的整体提升,从而融入全球童装产业的创新链和价值链,将即墨童装打造成为首个世界级的童装产业创新发展产业集群,让即墨童装早日走向世界。”7月11日,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周一奇在出席2019中国即墨童装产业创新讲坛时如是说。  

记者|张晋/文 邢志峰/图

来源|青岛日报客户端“青岛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