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批录取通知书来啦 考上中戏,他圆了妈妈30年前的梦

2019-07-15 04:15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高考志愿填报及调剂进程刚刚过半,自7月13日起,今年高考首批录取通知书已经陆续抵达青岛。截至记者截稿时,已有数十位同学收到了录取通知书。

临沂大学免费师范生:

第一张录取通知书抵达即墨

7月13日下午4时30分,即墨实验高中2019届高三(20)班的鲁超瑞同学接到了即墨区王村街道邮政局的电话,让他到邮局去拿录取通知书。记者了解到,这应该是我市范围内第一张抵达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录取高校为临沂大学,专业为省级免费示范生数学专业。

鲁超瑞

鲁超瑞在班里排名中上游,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了理科541分的良好成绩,比自招线高出27分,其中数学成绩为119分。“我喜欢数学,因此在填报志愿时首选了数学专业。同时,结合我的总分数和位次,最终选择了临沂大学省级免费师范生,将来本科毕业直接定向就业当老师,定向就业城市为烟台,那个地方跟咱我们这的气候环境差不多,我喜欢。”鲁超瑞声音洪亮且逻辑调理地说,此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都是他的提前批第一志愿。

鲁超瑞说,邮局来电话时他正在家看书,妈妈则准备做晚饭,得知这一好消息,他和妈妈立刻出门,骑着电动自行车前往邮局将这份人生新阶段的“入场券”领回。

“我到没觉得太激动,毕竟高中三年一直在努力,成绩还可以,且在志愿填报时比较谨慎,这个成绩跟所选大学及专业比较吻合。反而我妈妈比较激动,我们一家都是农村人,可以说在我这一代实现了父辈没有实现的人生目标,所以我比较理解。由于回到家时已经五点多了,来不及请亲友庆贺,我妈妈就临时在家改变了食谱,给我做了一桌子好菜算作慰劳。”鲁超瑞笑着说,他计划在暑假多涉猎一些数学和人文类的书籍,提前和大学接轨,以便将来在大学期间能游刃有余,继续保持这种努力学习的劲头。

鲁超瑞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第一时间向班主任王琳报告了这一好消息。王琳表示祝贺之余,又回忆起这个小伙子三年来的点点滴滴。“鲁超瑞出身农村,家庭条件一般,但他很懂礼貌,学习也很努力。他是我们班唯一一个找完老师解疑答惑或谈心后必须给老师鞠一个躬才离开的学生。”王琳说。王琳至今仍保存着2019年元旦前夕他给自己写的请假条,内容大致是因为感冒要请最后一次假,言辞中透露出一个学生的真诚、责任、感恩等情愫,将2019级即墨实验高中高三(20)班“做人、诚实、孝顺、责任”的班训彰显的淋漓尽致。

鲁超瑞写给班主任的请假条。

“我们班提前批中免费师范类有三个、军校有三个,录取通知书这两三天差不多都该到了,我校北大、清华、复旦的应该也快了。”王琳说,等所有通知书抵达并伴随同学们一起进入相应的高校注册报到了,他作为2019届高三班主任的任务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当天,即墨实验高中的胡睿同学也收到了提前批的录取通知书,录取高校为西南大学,专业为地理科学。

第一张艺术类录取通知书:

他上了妈妈30年前心仪的高校

7月14日一早,青岛39中的黄斯为同学被一阵轻缓的敲门声叫醒。“您找谁?”“送录取通知书的!”简短的隔门对话让他瞬间心潮澎湃,立刻将房门打开,接过EMS的快件,在接受邮寄员祝贺的同时,他根据要求填写了身份证号并签名验收,随即拆开快件,“中央戏剧学院录取通知书”几个大字映于眼帘。虽然此前他已经通过查询系统确定了被录取的信息,但当拿到实物版的录取通知后,还是难免激动。

黄斯为

其实最为兴奋的应该是黄斯为的妈妈曲女士,早在30年前的1989年,正值高考的曲女士将中央戏剧学院作为目标大学予以报考,美术专业课顺利过关,却因文化课稍微差池而与自己理想的高校擦肩而过,去了师范类院校。此次儿子被当年自己心仪的大学录取,她禁不住感慨万千。

记者了解到,黄斯为毕业前就读于青岛39中海洋班,并非艺术科班生,进入高三后,在父母的影响下他开始学习影评、散文、台词、舞蹈、歌唱等特长,并顺利通过了山东艺术文学编导类考试,而后又在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舞蹈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高校的专业校考中过五关斩六将。在填报志愿时,考虑到自己的文化课成绩为文科452分,结合各高校在山东的录取位次,最终他将中央戏剧学院当作第一志愿,最终被高校戏剧影视导演(影视制片)专业录取。

此外,记者从青岛58中、青岛实验高中等高校了解到,目前各校毕业生提前批均已有同学接到了录取通知书。在7月13日,提前批的考生们已经通过查询系统得知了自己的录取去向,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在通知书抵达前已经尘埃落定。(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