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二手车出口政策落地青岛 新政带动汽车销售市场

2019-07-15 05:1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青岛的二手车可以出口交易了。今年四月国家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包括青岛在内的十个城市被纳入二手车出口试点,就在本月8号,西安市完成了首批二手车出口车源的签订和付款工作,车辆将随后发往波兰华沙。那青岛的试点工作进行的如何呢?

郑振元从事二手车交易已经有13年时间,他说青岛的二手车市场经历了从无到有的阶段,从最初的二手车冷遇、低端汽车为主,到如今中高端车型占据市场,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而随着今年国家二手车试点城市的正式出炉,郑振元觉得二手车市场的又一个春天要来了。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达1382万辆,不到新车销量(2808万辆)的一半,按发达国家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销量2倍,二手车出口是交易量10%以上测算,我国二手车出口发展潜力巨大。随着国内二手车交易量逐年扩大,环保标准日益提升,今年5月,国家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共同召开二手车出口专题会议,正式启动二手车出口工作,包括北京、西安、上海、青岛等十个城市成为首批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城市。

目前,中国二手车出口的目的地多集中在东南亚、非洲、东欧等发展中国家,虽然前景广阔,不过由于二手车出口手续较为繁琐、车况情况也较为复杂,各出口国标准不一等因素,二手车出口仍需解决一系列难题。

目前我市的二手车出口试点工作正处于企业遴选阶段,将从20家报名的二手车企业中遴选出5家上报商务部备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