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救火英雄原是退伍老兵 市民爱心接力已筹款8.5万

2019-06-03 13:3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两年的部队生活虽然短暂,但对我的人生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在聊起关于那段部队生涯的时候,“救火哥”韩明炫回忆道。截至目前,因汽油浇身导致多处烧伤的矫先生,已收到了社会各界送上的8.5万元善款。

韩明炫不仅在烈火中抢回了一条鲜活生命,还在救人后将爱心延续,捐出了5000元奖金。用韩明炫的话来说,这一切的举动都源于军旅生活的影响和军人的信仰。“我1997年入伍,那时才18岁,对于人生还没有什么规划,是部队给我指引了方向,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作为一名武警战士,两年的部队生活让韩明炫养成了严格要求自己的好习惯。虽然已经退伍多年,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韩明炫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会及时伸出援手,平日里也会积极参加助老敬老的志愿活动;凭借掌握的救生技能,他申请加入“蓝天救援队”。在韩明炫进入公交集团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前,他开过8年出租车,在这期间也做过不少好事。

在韩明炫捐出所得5000元奖金后,不少市民被其善举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截至30日,矫先生一家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8.5万元,不少市民主动给矫先生的女儿打电话,要了转账信息后连姓名都没有留下,他们不求任何感谢的话,只为能够献出一份爱心。

虽然筹集到的善款还不足以支付矫先生的全部治疗费用,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还是让矫先生一家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治疗初期,由于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打击,矫先生情绪消极,多次想要放弃治疗,但从家人嘴里得知众多好心人在默默帮助时,他也渐渐开始配合治疗,情绪也渐渐稳定下来了。(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