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搞科技海信是认真的! 首家科学探索中心近期开放

2019-07-15 18:01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科学发现馆电磁展区。

青岛新闻网7月15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海信官微披露了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新消息。坐落于江西路11号海信学校北侧的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即将开放,11000平米创新体验空间,相当于27个篮球场,将打造全国首家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的综合性科学探索和科普基地。

江西路11号,于海信而言是传奇故事的起点,也是永载史册的地理坐标。随着崂山区新研发中心的启用,2017年,位于江西路11号的原海信研发中心园区拆除,改建为九年一贯制的“海信学校”,目前已竣工并完成招生,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除了学校,海信集团还在这里投资建设了一座集科普、体验、休闲、餐饮、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性科学探索中心。

官网显示,海信科学探索中心建筑面积约11000平米,以“科学和自然探索”为主题,设有科学启蒙馆、科学发现馆、自然探索馆、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海信历史文化馆、显示的世界、25+咖啡馆,巧妙地构建成“五馆一厅一世界”的独特格局。展出200余件紧密围绕科学探索的互动式项目,其中绝大多数为国内首创,将于近期对外开放。

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

世界消费电子博物馆地处原青岛电视机厂及海信研发中心旧址,从世界第一台电视、冰箱、洗衣机到全球最早的手机、电脑,馆内展示了上百件来自全球的历代消费电子产品,展示了消费电子产品近百年发展史,是国内最全的、展品最丰富的消费电子博物馆。

海信历史文化馆地处海信集团前身——青岛电视机厂旧址,主要以文字、图片、海信历史产品实物及多媒体交互等形式展示了从1969年海信集团前身——青岛无线电二厂成立至今,海信的发展历程及重要节点。通过历史还原海信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和技术演变史,也同步展示了共和国长子产业的发展变迁史。

显示无处不在,未来万物相连。“显示的世界”为您展示了显示技术的最新创新成果,并通过光影的变化给您身临其境的全新体验,感受科技之美。

海信历史文化馆。

位于二层的科学启蒙馆主要面向儿童,通过人体的奥秘、运动的规律、魔幻的光影、神奇的科学、亲密的磁场等7个常设展厅,百余个儿童互动体验展项让孩子玩转科学,迈向成功起点。

科学启蒙馆效果图。

而三层的科学发现馆则面向全年龄层人群,馆内紧密结合中小学课本知识点,设有声学、数学、力学、电磁学、光学5大区域,百余个科学互动类项目。以奇妙的方式揭示基础科学的原理、让参观者体验科学的神奇,领略科学魅力,从而启发创新意识。

科学发现馆力学展区。

位于四层的自然探索馆适合全年龄段观众,以“自然·科学·探索”为主题,以“活的教科书”为定位,通过自然环境模拟、动植物活体互动、科学类展项操作、科普类电影展播及科学实验,为参观者打造一个集“展览、体验、科普”三位一体式的综合性参观体验。馆内设有沙漠、平原、热带雨林、草原等6个展区,近1000平米的步入式场景,真实复原大自然风光;特色的活体养殖区,让观众零距离触摸自然。百吋4K激光影院、多媒体互动技术打造好看、好玩的科技视听盛宴。

海信科学探索中心的每个展馆内都拥有丰富的主题展项,吸引观众主动进行科学知识探索的同时,增强互动体验,引发观众对探索科学和自然奥秘的兴趣。馆内的展项小到细胞和人体结构,大到极地平原在这里都能得形象生动的展示,是国内首家真正做到以年龄细分、知识细分、区域细分的综合性科学探索和科普基地,让参观者在休闲互动中启发创新意识,领略科学的神奇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