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区开展联合执法 成功查处逃逸渣土大货车

2019-07-16 16:51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宋波鸿)近期,崂山区综合执法部门对辖区内渣土运输车辆经过频次较多的路段分设5个卡口,专人专岗对每一辆经过的运输车辆进行逐辆检查,累计检查10余辆车次,其中对两辆不符合规定上路的大货车进行依法查处。

当晚,执法人员5个卡扣蹲点查处,昨晚20时至23时,崂山综合执法联合交通、交警等部门,共出动30余人,对滁州路、松岭路、李宅路等重点区域设置5个卡扣进行突击检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车辆的运营资质、密闭措施等进行重点查处,对部分车辆运输渣土未经核准运输、未采取有效密闭措施导致撒漏扬尘污染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晚20:10左右,在滁州路点,执法人员远远地看到一辆渣土车由南向北驶来,当司机看到执法人员时,立即向路西靠拢,准备并行到左转方向掉头行驶,执法人员迅速拦下该车辆,引导司机到路边停车。

在现场检查询问过程中,司机支支吾吾迟迟拿不出运输手续,声称自己只是司机,执法人员现场对该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同时,由辖区中队引导车辆进行先行保存,正当该车驶向执法先行保存场地时,该车又被交通、交警执法拦下(现场参与联合执法的交警、交通部门也表示该车辆涉嫌超载,需要进行称重核实),经查,这个车辆还同时存在超载情况。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来往渣土车辆10余量,查扣未经核准运输及未采取有效密闭车辆2辆,崂山综合执法、交警、交通部门将对该2辆违法车辆的运输企业及驾驶员进行三位一体的联合处罚,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管控崂山区渣土运输秩序,有效减少渣土运输车辆对大气造成的扬尘污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