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站牌接连“卧倒”,谁干的?请举报!

2019-07-17 05:05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公交站牌是市民辨认

和了解乘车信息的重要工具,

可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的工作人员,

近期却一直为站牌头疼。

今年上半年,

该公司就有近300个站牌被损毁,

修复费用近20万元。

站牌刚修又遭破坏

13日,家住世纪新村北的市民吴先生乘车时发现,213路公交车实验中学北站站牌又遭到破坏。吴先生气愤地表示,这处站牌刚刚修好,焊接修理的痕迹还清晰可见,谁知“旧伤”未愈又添“新伤”。记者来到这处车站发现,一处新焊接的站牌铁杆已断成两截,站牌贴纸也被撕毁的“面目全非”。该站点位于城区,附近居民较多,到底是谁损坏了公交站牌?大家都表示不知情。

“太不方便了,想要看看站台信息却看不见。”正在该车站候车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公交站牌详细标注了车辆停站信息,被人为损坏后,给不熟悉线路的市民带来了诸多不便。“平时坐车的以老年人居多,他们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没了站牌,对老人来说,出行会更加不便。”李女士表示。接到市民反映后,交运西海岸公司工作人员便到场维修。“每次接到市民或司机反映,我们会连夜制作站牌。”工作人员表示,进入暑运,公交调流等信息较多,每次调流都要提前准备,并将调流信息张贴在车辆和站牌上。公交站牌,既能标清公交停靠站点,也能告诉市民公交首末车时间。没了站牌,将给市民乘车带来诸多不便。部分市民因为看不清线路,只好拨打该公司热线电话反映。

站牌被毁不是个例

记者调查发现,站牌被毁不是个例。前期,西海岸新区水灵山路公交站牌连续遭到无故毁坏,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无奈报警,民警随后展开了调查。来自该公司的数据显示,目前该公司共有公交线路137条,站点数1185个,站台数2338个。

仅今年上半年维修损坏站牌就有近300个,用于维修公交站牌的费用就接近20万元。因为无法找到破坏者,这些维修费用,都需要该公司自行承担。“自然损耗的占比非常少,绝大部分都是被人为破坏。”工作人员表示,公共交通行业本就是便民单位,高额维修费给企业也增加了不少负担。

监控盲区请你举报

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破坏站牌的行为包括暴力破坏站牌发泄情绪、机动车碰撞、等车期间无故摇晃等等。记者从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获悉,大部分人为损坏站牌主要分布在各乡镇,今年站牌损坏数量明显增长,是同期数量的近两倍。被破坏的站牌,以立柱式为主。这些站牌,一般离地都在一米左右,通过一根不锈钢杆连接。“有的是站牌底座被毁坏,有的则是立杆被弄倒了,大多数时候是最上面的线路牌被人为‘砍头’。”工作人员表示,公交站牌一般都设置在不影响通行的路边。

由于公交站点分布较广,站牌损毁无法第一时间得知,再加上目前监控多分布在路口,抓拍到破坏者的难度较大。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交通设施,不要随意损坏,如若发现有人蓄意破坏公交站牌,请及时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