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即墨一男子偷走防火监控安自己家 还给邻居装了

2019-07-17 10:39 来源:法治青岛
分享到:

目前,随着安全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家开始安装监控摄像头。想安装监控又不想花钱买,惦记上了护林防火屋的监控探头,采用手掰、拽的方式,共盗窃防火屋摄像头11个,不仅自己家装上了,还给邻居家也装上了。即墨区检察院7月16日发布了这样一起“奇葩式”盗窃案——该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刘杰盗窃案被法院宣判,被告人被判处拘役三个月,罚金2000元。

即墨辖区的林业站在多个进山路口设立了防火屋,并在防火屋安装了护林设施监控摄像头。这些摄像头本来是为了护林防火防盗伐的,没想到却被人惦记上了。

刘杰今年52岁,住在山边,每天都到山上溜达。2019年1月份的一天,刘杰到山上溜达看到防火屋安装的摄像头不错,就想偷回自己家用。仗着自己身强体壮,硬生生把2个摄像头掰走了。过了几天,他又溜达到另一个防火屋,觉得原来偷的两个不够用,就又把这个防火屋的2个监控探头掰走了。然后,找人把4个摄像头安装在自己家前后院。

偷上瘾的刘杰并没有就此罢手,3月8日,他再次找到三个防火屋,偷走6个监控探头,3月9日,刘杰又把另外一个防火屋的探头偷回了家。

刘杰又给自己家安装了3个探头,他家前后左右共安装了7个探头,终于对自己家的安保设施满意了,他把剩下的4个探头800元钱包安装卖给了邻居。

让刘杰没想到的是,防火屋的监控探头都是有编号的,工作人员通过云后台一查,就找到了监控所在的位置,刘杰很快落入法网。

检察官就此案指出:自己家安装监控摄像头是为了防贼防盗的,为了防盗去盗窃监控探头,没有抓到贼自己反而成了贼,最后受到了法律的惩处!(文中名字为化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