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擦亮田径之乡品牌 青岛全民健身田径赛9月举行

2019-07-18 21:3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 (记者刘文超)9月8日至10日,“交运·浦发银行杯”全民健身田径公开赛将在天泰体育场举行。这是青岛举办的首次面向全市的田径赛事,共设172个单项项目,比赛自即日起开始报名。

本次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交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交运(青岛)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田径运动协会承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文化旅游局、市国资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企业联合会协办。设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成年丙组、成年乙组和成年甲组六个组别,各组别中既有包含1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女)、5000米(男)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个人项目比赛,也设有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等集体项目的比赛,共计172个单项。

这是青岛市举办的首次面向全市的田径赛事。青岛是我国著名的“田径之乡”,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田径人才,站在全国乃至世界大赛赛场展示出青岛田径选手的风采,2012年,黄潇潇、程文、马雪君、张莉、杨雁胜5名青岛籍运动员亮相伦敦奥运会,创下了全国同级城市在一届奥运会中参加人数的新高。同时,青岛市田径协会还在全市设立60余个基层训练点,青岛市体校内的所有田径项目均“升级为”国家后备人才基地,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田径运动。

本次赛事的发起人之一,中国田径名宿、“金牌教练”张增惠表示,“本次比赛重新整合了青岛市田径资源和社会力量,为擦亮田径之乡的招牌做贡献。本次比赛的一大重要重要任务是,通过比赛找到好的田径苗子,挖掘和培养青岛田径后备力量,因此比赛设置了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三个“学生组别”。为了给学生参赛提供更大便利,考虑到学生期末考试和中考等事宜,赛事组织者还特意将开赛时间由6月推迟至9月。”

比赛自即日起开始报名,8月25日截止。报名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交运竞赛网络报名系统”报名。报名可采取团体报名或个人报名方式报名,不能兼报,参赛运动员每人限报两项,可兼报本组别接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田径俱乐部、马拉松俱乐部、社会团体、青岛各区市辖属街道、社区或小区,驻青外国友人均可报名参赛。

各组别分别录取各单项前8名,并给予物质奖励,所有完赛队员均颁发纪念奖牌。对破省、市最高纪录者给予双倍积分并分别给予奖励。报名费:学生组为50元/人,社会组为100元/人。一次性团报超过5人,可享受8折优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