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大再次包揽山东最高分 文科687分 理科713分

2019-07-19 18:1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18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正式公布本科普通批次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数据,在今年本科普通批次首次志愿投档,山东省艺术类本科A段首次志愿共投出考生33815人,其中,艺术文27085人,艺术理6730人;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共投出考生4099人。文理类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205343人(文科44880人,理科160463人);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10718人。

与往年先比,今年山东各个类别的投出考生数量总体增加不少有,其中艺术类投出的考生数量翻了一倍还多,其中艺术文增加了15256人,艺术理增加了3542人。文理类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比2018年多出了5718人。

在平行志愿条件下,今年各个多数学校的投档位次情况基本保持稳定。

根据投档表,多数学校的投档比例是100%,即投出人数和招生计划数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投档表的情况来看,有一些学校的投出数量比招生计划数要多,比如北京大学理科,计划数为27人,实际投出35人。有考生担心多投出的考生会不会被退档。其实考生不必太过担心,根据投档规则,学校最低投档分数以上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未报考身体受限专业,基本都能被录取。

从投档表看,北京大学今年再次包揽的山东省的文理科最高分,文科最高分为687分,理科最高分为713分。北京大学今年实际投出数量60人,比招生计划多投出8人。清华大学今年在山东比招生计划多投出15人,清华大学今年文科实际投档3人,最高分673分,最低分662分,理科投档86人,最高分712分,最低分684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明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