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检机构、外卖小哥齐上阵 让你的订餐更安全

2019-07-19 22:40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崔文静)“青岛市拥有网络餐饮入网经营业户数量2.8万余家,占全省网络餐饮入网经营业户的四分之一。”在今天上午举办的“网络订餐 明白消费 诚信经营”宣传服务活动上,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处长顾天舒表示。

为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自觉维护网络餐饮服务消费合法权益,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市北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美团、饿了么第三方网络订餐服务平台在青岛市凯德广场举办此次活动。

外卖骑手现场演示了外卖箱清洗流程;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展示了手机订餐直播“明厨亮灶”过程;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还将快检车开到了活动现场,给消费者提供免费快检服务。

此外,与会嘉宾向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推荐的优秀商户发放“优质商户”牌匾;所有人员在《网络食品安全倡议书》上签字;网络订餐第三方服务公司代表在活动中承诺,严把商户入网关,严控食安动态风险,严保配送环节卫生高效,及时妥善处理消费投诉,进一步履行好平台主体责任。

下一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围绕网络订餐整治行动,加强线上线下两条线的监管,进一步落实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的入网审查和信息公示等主体责任,多种形式宣传净化网络订餐专项检查行动。使消费者明明白白选择有资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较高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消费,确保食品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