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羡慕!青岛这三个女生组团考上清华 看看学霸怎么说

2019-07-19 19:34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高考提前批录取已落幕

不少考生正安心等待录取通知书

就在昨晚,

首批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到青岛啦!

收件人是青岛十七中的三名女生!

从左至右依次为

茅奕悦、符睿思、解谨翼

青报君只想说

↓ ↓ ↓

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有多炫酷

想必大家已经有所耳闻

图源:@清华大学

打开录取通知书的紫色封面,

一座立体的清华园校门跃然纸上。

录取通知书的另一端

连接着学子们梦寐以求的清华园。

为什么是她们不是你?

人家是怎么学的?

看看学霸们怎么说↓ ↓ ↓

解谨翼:背着相机观察生活

未来想当服装设计师

解谨翼

得知清华录取通知书寄到的消息时,刚结束画室助教工作的解谨翼正在下班回家的公交车上。她说:“尽管已经提前从网上查到了录取结果,但打开通知书的那一刻才觉得,清华跑不了了。”她还参加了中国美院和江南大学等学校的校考,都取得了合格证。

文化课成绩554分,专业课排名26名,解谨翼报考的是清华大学服装与服饰专业。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是解谨翼儿时的梦想。“小时候,每当家里的大人们踩起缝纫机,我都会入迷的看着。初一时,我用缝纫机做出了自己设计的裙子。”

解谨翼是高三11班的考生。“美术考试七分靠技术,三分靠运气,我的心得是调整好心态。平时注意积累,观察生活,比如清华大学的考题就很有生活气息。”为了收集素材,解谨翼留心观察周围的场景,她常背着相机去台东步行街、去菜市场、去电影院拍照,回家的路上有合适画画的场景也拍下来,照着生活原型创作。“此外,每一幅画都是有生命的,画中要加入自己的思想。

解谨翼坦言自己并非学霸,同学里除了清华大学,还有16人被中央美院录取,21人被江南大学录取,110余人被提前批录取。

符睿思:多才多艺的“学霸”

对美术情有独钟

符睿思

“高考过后,我经常做噩梦,梦见自己因1、2分之差与清华大学失之交臂。”如今清华大学艺术类信息设计专业录取通知书的到来,让符睿思往日的焦虑瞬间飘散。

“和去年的比,这里多了些颜色。”符睿思的爸爸早就把历年清华大学通知书的样子研究过了,因为女儿的目标就是考清华。符睿思从小成绩优异,中考成绩711分的她本可以去五十八中,但因为觉得美术更适合自己,便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十七中美术班。

符睿思坦言,校考前那段集训时光,也是自己最焦虑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分班练习,根据清华美院老师喜欢的风格备考。几乎每夜画到3点才入睡,那段时间头发大把脱落。但怎么办呢,自己给自己定的目标一定要配得上。”符睿思笑着告诉青报君,有时拿着画笔就睡着了。

高考文化课,她考出了568分。“集训归来,我的一模成绩仅有493分,我又开始焦虑了,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自己迅速恢复状态。”

电子琴10级,跆拳道红带,硬笔、软笔书法七级,练过围棋……符睿思爱好广泛,但最喜欢的还是看悬疑小说。小时候的符睿思在书城一待就是整天,临走还是买走几本书。如今家里已有3000本藏书。

茅奕悦:半路出家学美术

社团班女生一口气拿12个证

茅奕悦

录取通知书送到的时候,茅奕悦并不在家。她的爸爸用最快的速度赶到茅奕悦打工的地方,让茅奕悦亲手拆开录取通知书,收获属于她的快乐。

与“美术班”出身的符睿思和解谨翼不同,茅奕悦走上美术这条路可谓是“半路出家”。虽然小时候曾时断时续地学过素描,但中考时,茅奕悦并没有勇气参加十七中美术班的加试。“我的色彩没有基础,素描也不专业。”她用“曲线”的方式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先通过自招进入十七中,加入美术社团,高二的时候入选美术创意设计班。

“她自小就是有主见的孩子,高二那年她坚决要求从事美术这一行业。我们是不同意的,因为全家没有一个人是搞艺术的,她应该也没有艺术细胞。跟我们抗争了一段时间,最后她胜利了,由普通班转入了社团班。”茅奕悦的爸爸告诉记者,她也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着,集训时每天早上8点画到半夜2点,有时回家路上想起来哪个地方没画好,早上5点多就跑到画室重新画。但茅奕悦不觉得苦,她说:“虽然累,但快乐着,因为喜欢。”

茅奕悦报考的是清华大学美术学类专业,专业课成绩排名全国19名。校考时,茅奕悦开启“考神”模式。一口气跑了杭州、北京、上海,参加了10所大学的校考测试,考试密集时一天一场。拿到清华大学、中国美院、江南大学、天津美院、鲁迅美院等8所大学的12个专业合格证。

从小喜欢画动漫的她的梦想是当一名插画师。画动漫也是她的解压方式,主人公是身边的万事万物,而读者只有自己。“未来的有一天,当我成为插画师,作品就可以给大家看了。”

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

背后都是家庭的辛苦付出

和自己的点滴积累

少年们,继续加油!

记者丨郭菁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