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成立教育集团 青大实验幼儿园有望明年落地

2019-07-20 17:1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青岛大学将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师范教育资源,发挥对青岛基础教育的引领示范作用,推进青岛大学附属及实验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建设,青大实验幼儿园有望明年作为第一个项目落地……7月20日上午,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山东青大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青岛大学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青岛市教育局及各区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相关中小学负责人、青岛大学相关负责人,以及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等出席仪式。

揭牌仪式上,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指出,成立青大教育集团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学校六届一次教代会确定的重要任务,是学校服务基础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基础教育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教育公平发展的具体行动。他表示,教育集团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全面整合学校的学科和教育资源,形成统一的基础教育办学标准、办学模式,成为富有影响力的青岛教育品牌,在青岛市乃至山东省兴建一批基础教育名校为青岛市教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是青岛大学的校友,他的致辞中也饱含了对母校的深情。他说,青岛大学是山东省属重点院校,但因为有了“青岛”两个字,青岛的老百姓也就将青岛大学认成是青岛的大学、青岛人的大学。看似多了一个“的”字,增加的是一种亲切、信任、希冀和期待。青岛老百姓希望青岛大学多招青岛的孩子、青岛这个城市希望青岛大学的毕业生更多地留在青岛就业创业、市政府希望青岛大学多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如今,青岛大学教育集团、山东青大教育集团的成立,是青岛大学服务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岛大学融入这个城市、为青岛做更大贡献的重要举措。据悉,目前青岛基础教育体量庞大,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有3300余所,其中普通高中72所,初中247所,小学713所,幼儿园2200余所,大中小幼学生共计170万人,其中基础教育阶段128万人。王铨表示,希望青岛大学成立教育集团,能以他山之石的经验、以青大人果敢的勇气和精神、以更灵活的体制和机制优势,探出一条与众不同的新路、闯出一个独具特色的模式,打造出一个让青岛老百姓都认可的活力四射的教育品牌。

仪式结束后,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青岛大学成立教育集团是借鉴国内、省内高校的经验而做的一项重要的举措。国内很多知名高校,比如清华、人大等,都为国内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而省内高校如山大、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在基础教育领域的探索,也为青岛大学教育集团的成立和未来发展提供了经验。青岛大学一直都有一个目标,就是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成立教育集团,也是基于这个愿景。他表示,青岛大学成立教育集团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一方面青岛大学学科齐全,可以为集团的发展提供资源的支撑,其次,青岛大学本身就有很好的师范教育,可以直接服务基础教育的建设。

胡金焱介绍说,教育集团旗下的附属学校,首先服务学校,解决几千名的职工子女入学难的问题;其次是服务青岛,为全市的基础教育服务。对于老百姓普遍关心的青岛大学附属学校校区建设问题,胡金焱说,目前正在积极同步推进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规划和建设,预计青大实验幼儿园有望在明年作为第一个项目落地。集团成立后,还会继续开展与优质学校、各个区域的合作,统一标准和规范,集约发展,打造一批高质量的、深受老百姓信赖的学校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