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人 大咖献策、驾驶动车…25日软博会喊你来

2019-07-22 19:17 作者:崔文静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记者 崔文静)7月25日—27日,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场展会以ICT(信息通信技术)为主题,重点培育软件产业的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聚焦“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无论是探寻行业前沿动态,还是寻访软件方向最新科技应用,抑或体验5G黑科技,展会现场均可实现。

2019青岛国际软件融合创新博览会,看点颇多。

1.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举办,获奖作品优先入驻海尔COSMOPlat

展会期间,COSMOPlat"生态领跑者计划"--2019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将启动。这场赛事以“凝聚工业知识,传承工业智慧,共创应用生态”为主题,面向全国工业软件企业、社会团队及高校人才征集优秀的工业APP产品、招募优秀的合作伙伴。

大赛获奖作品可优先入驻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平台APP应用市场。

此项赛事由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海尔集团举办,旨在推进国家百万工业APP培育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

届时,海尔COSMOPlat“移动场馆”将首次对外展示。

2.模拟驾驶动车、智能仿真机器鱼……大朋友、小朋友现场体验“智能+”

VR游戏、VR课堂、智能机器人、无人机、仿真模拟、智能穿戴设备等智能产品均可现场体验。

中车四方所带来了与真实动车司机台一致的中国标准动车操作台,观众可以现场体验驾驶动车的乐趣;

聚好看的首款社交电视,不仅可以看电视节目,还可以体验六路视频畅聊、游戏、K歌等社交活动;

金东数字创意的"能量魔方"沉浸式全景虚拟体验空间,可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感受山东美丽风光;

小朋友们可以近距离观察智能仿真机器鱼,VR模拟驾驶飞机,品尝3D打印美食,参加3D画画体验活动;

有车一族还可以体验全自动智能洗车。

3.16场发布+2场评选,搭建平台,助力信息对接

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将举行16场发布对接活动。其中5场为:

青岛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工作总结及成果发布会;

2019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供需对接会;

国网通信"让能源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发布会;

软件企业与驻青高校人才交流会;

外地参展单位与本市软件产业重点区市、园区合作项目洽谈会。

此外,届时还将组织“优秀参展产品奖”、“优秀组织单位奖”两场评选,以及“行业赋能万里行”启动仪式。

4.2万平米、8大展区,聚焦软件与通信技术成果展

展会现场设置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青岛软件发展历程展区和7大主题展,主题展分别为:

智慧城市数字文化创意;

区块链信息安全;

虚拟现实IC设计通信技术;

大数据物联网工业软件;

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创建示范;

3D打印海洋信息智能制造;

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

展区总面积2万平方米,全部特展装修,可容纳参展观众4万人。

5.人工智能、区块链两大论坛举行,中科院院士当场献策

展会期间将举办20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论坛、区块链信息安全技术产业主题论坛两场平行论坛。

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陈鲸院士、中国科学院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院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工程学院院长沈八中等行业知名专家将建言献策。

6.ABB、ARM、海尔……300家企业亮相展会

ABB、ARM、达索、微软、甲骨文、亚马逊、海克斯康等国际知名企业;

海尔、海信、华为、浪潮、歌尔、华录、东软、东华软件、海康威视、阿里云、中科曙光、中车、北汽新能源、鼎信等国内品牌企业;

联通、移动、电信三大电信运营商;

以及上海、天津、重庆等12个地市软件行业协会组织的外地展团等300多家企业将参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