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访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 2021年投入使用

2019-07-23 22:2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规划图。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江东旭)22日,记者来到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青岛校区)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探访基地建设进度。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于2018年10月底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秋季投入使用。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北起龙门顶路(规划路)、南至桃林路(规划路)、西起山川路、东至海军路。项目总占地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建筑面积约352078平方米。项目一期建设包括11#综合楼、41#、51#基础实验楼、学生宿舍、教师周转公寓、食堂、国际交流中心和53#新兴基础交叉学科研究大楼。

 51#基础实验楼已完成地上四层混凝土浇筑。

记者现场看到,目前51#基础实验楼建设进度较快,已完成地上4层楼板混凝土浇筑,41#基础实验楼基本完成地下楼层钢筋捆扎,准备进行混凝土浇筑,11#综合楼完成支撑桩基打桩与二分之一的混凝土地板浇筑。国际交流中心和53#新兴基础交叉学科研究大楼,以及学生宿舍、教师周转公寓、食堂尚未动工。

53#新兴基础交叉学科研究大楼渲染图。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采取一区、一群、一场、一基地的规划构想,围绕军民融合主题,以基地化、链条化、智能化为方向,全面推进国际一流的海洋技术与装备军民融合创新区建设。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一区为“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科教区”,青岛科教区分学院、研究机构、科研平台三个板块设置。一期项目学院板块将分设六个专业学院,分别为船海技术与装备学院、海洋科学学院、军科哈工程研究生院、校企联合学院、国际联合学院、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学院,培养相关专业本科与研究生。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953年成立的“哈军工”一部分,哈尔滨工程大学对军人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退役军人继续教育学院有望成为青岛第一个专为退役军人开设的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41#基础实验楼建设现场,远处为51#教学楼。

一期项目研究机构板块分为五大领域,分别为无人系统装备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船海新材料研究院、中国核工业核仿真技术研究院、中国制造和国家安全产业研究院。科研平台板块分为三大领域,国家海上试验场、国际水平的公共分析测试中心(力学、光电、材料、化学、生物)、大数据与超算中心。

哈尔滨工程大学现隶属于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是我国“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是唯一一所被授予“航母建设突出贡献奖”的高等院校。 

西校区11#综合楼完成打桩和部分地板混凝土浇筑。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一期工程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19亿元。采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简称PPP),项目合作期限共17.5年,其中运营期15年,建设期2.5年。预计项目2021年夏季完工,2021年秋季正式投入使用。

 西海岸新区古镇口科教创新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