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蹊跷!居民楼里多出俩电表 电压竟为380伏!

2019-07-24 05:0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安装在小区里的电表箱,您注意过是多少伏的吗?家住市北区铁山路的王先生是个有心人,一天,他突然发现,楼道内竟然装了两个380伏的电表。他觉得挺纳闷,居民用电都是220伏,这两个电表到底是干啥用的呢?

走进铁山路23号一单元,楼道左右两侧各装有一个六七十厘米高的电表箱,里面的电表也比普通电表大不少,外面还连接着几根小孩手臂粗的电缆线,十分杂乱。居民表示,这就是380伏的电表箱,而它们已经在在楼道里装了一段时间了,前两天有工作人员来维修,大家留心问了一下,发现有些不对劲。

居民们打听得知,东墙上的电表箱上属于楼下生鲜超市,是去年十月前后供电公司装的,而西墙上的电表箱则已经装很多年。记者了解到,380伏的电表也叫动力电表,主要用于大型机床、机械、搅拌机、电动机等。既然它们并非为居民供电,又为何会装在居民楼里呢?

按照超市负责人的说法,他并不清楚电表为何会放在居民楼内,当了解了附近居民的担心之后,他表示会向供电部门提交申请,将电表移走。

青岛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两个380伏电表的情况他们会根据表号回去查清,也会将居民们的意见向上级反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