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烈日下的景区环卫:5点半到岗一天捡近10桶垃圾

2019-07-24 07:11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3日讯(见习记者 丁淑华)“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如俗语所说,大暑时节,青岛也进入“桑拿天”,有这样一帮人依然顶着烈日维持城市清洁。早上5点半,第一海水浴场环卫工人于阿姨乘坐第一班公交到达海滩,“早一点赶在游客来之前把前一天晚上的垃圾收拾干净”。

上午九点,环卫工人开始新一轮清洁。

第一海水浴场环卫工人早上6点上班到下午6点,晚班晚上9点下班,公共卫生间附近区域要值班到晚上11点。虽然在海滩上50米左右就设有垃圾桶,广播也频繁呼吁游客们“垃圾不落地,共建美好环境”,但于阿姨等十几名环卫工人最多时节假日一天能捡上百桶,平均一人要捡近十桶垃圾。

于阿姨在第一海水浴场做环卫工作多年,她说,现在市民、游客还是主动扔垃圾的多,“很多大人会让孩子去找垃圾桶扔垃圾,这样很好,就要从小培养孩子不乱丢垃圾的习惯。”

家住江苏无锡的洪女士是一名环保人士,昨天刚从泰安来到青岛。她表示,这是第一次来海边,之前去山上做环保捡垃圾,没想到海边也有很多随地乱丢的垃圾。早上七点多她到海滩时还没有很多人,海上有渔船在打捞垃圾,岸上矿泉水瓶、塑料袋、一次性餐盒甚至还有纸尿裤横七竖八地被丢在海滩上,她和环卫工人们一起收拾了好一会。“朋友常说,我做环保能改变什么,大家都在乱扔垃圾。”洪女士说,“我知道这件事是错的,就不能不管不顾地做错事,我做这些心安,哪怕减少一个塑料袋也是有意义的。”

洪女士的朋友圈,她说还有很多烟蒂藏在沙滩里。

国信上实城市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杨经理告诉记者,夏天最难的是顶着烈日高温工作,“最热时沙滩的温度高达三四十度,有环卫工人脚上被烫起了水泡”。为了防止中暑,环卫工人休息室里准备了防中暑药物以及矿泉水等降暑物品。

对于高温工作,于阿姨坦言,“我们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的,有同事说干不动的时候,大家就相互鼓励一下,‘过了这几天高峰期就好了’”。谈起环卫工人休息室,她说,“天热了,感觉不舒服可以去坐一会,喝点水。但是不能待太久,在休息室待时间长了,海滩这块就脏了。”

希望大家与城市“美容师”一起,共建岛城“晴朗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