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红岛火车站和机场火车站将在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时同步开通

2019-07-24 09:36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世启做客行风在线

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 刘青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铁路机场处负责人 徐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3日讯(记者 高忠业 见习记者 刘丹)今天上午,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世启、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铁路机场处负责人徐箩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介绍,对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特别是青岛市铁路发展及规划方面的工作,做出了详细介绍。

青岛新增机场站届时将与红岛站同步开通

徐世启介绍,近年来,青岛市投资铁路资金超100亿,铁路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和成就,先后建成了海青铁路、青岛北站、青荣城际铁路、济青高铁、青连铁路、董家口疏港铁路等12条铁路线,铁路总里程超600公里;在建的潍莱高铁预计也将于明年建成,届时青岛区域内将基本实现互联互通,便利市民出行。

此外,徐世启介绍,青岛市目前已有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红岛站四个火车站,还将增加机场站,届时红岛站和机场站将在胶东国际机场转场时同步开通。

青岛站管辖范围由点到线各站点职能分工各有不同

关于4个车站的运营情况和规划,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补充介绍道,随着年初济青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青岛站的管辖范围发生了由点到线的变化,目前隶属于青岛站管理的高铁车站共八个,包括红岛站、机场站、高密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临淄北站、淄博北站以及邹平站。

刘青表示,青岛站、青岛北站已由端部的车站转变为枢纽性的车站,枢纽功能大大增强;此外,红岛站建成之后,青岛地区的一些普速列车可能要逐渐移到红岛,青岛站、青岛北站以高铁动车为主。

鲁南高铁预计今年通车青岛-诸城计划接入京沪二通道

关于青岛有关铁路的规划,徐世启介绍,目前,青岛正在研究青岛-诸城的铁路线,计划接入京沪二通道,让青岛市民更方便地往来青岛和上海;此外,鲁南高铁(日照西-临沂-曲阜段)将于今年通车,下一步将连接到菏泽。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铁路机场从处负责人徐箩补充道,根据山东省编制的“环渤海地区山东半岛城市群的城际铁路规划网”的规划,下一步涉及到青岛的铁路线还有莱州-平度-青岛;蓬莱-莱阳、莱西;莱西-蓉城;青岛-日照;青岛-诸城等铁路;设计时速均为350km。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