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连续高温黄色预警不算完 桑拿天还得持续

2019-07-25 15:47 来源: 大众网
分享到:

本报7月24日讯 20日以来,青岛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24日凌晨,岛城虽然迎来雷阵雨,但白天依然闷热潮湿。青岛市气象台7月24日15时5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25日~26日仍有高温天气,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0℃~32℃,内陆地区最高可达34℃~37℃。请注意防范。

据气象专家介绍,大暑期间并不是岛城一年中温度最高的时期,但却是一年中最闷热的时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桑拿天。一般来说,七月末八月初,岛城常处于副热带高压的西侧,盛行的是强大的偏南暖湿气流,因此这时候不仅温度高,相对湿度也较大。到了八月份虽然气温还要升高一些,但那时都是副高主体控制,基本都是下沉气流,那时虽然温度高,但湿度会减小,闷热潮湿的感觉会有所缓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