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6岁男孩在栈桥与家人走散!手拿着一罐海蛎子

2019-07-27 06:50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

作为青岛的地标景区,栈桥人来人往

昨日,青岛一名6岁男孩和家人

在此游玩时不慎走散

万幸的是,

他遇到一群好心人……

终点站,车上只剩下一个小男孩

7月25日14时许,一辆隧道6路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天泰体育场车站,车厢内乘客纷纷下车,却独留一个小男孩。

“他浑身都是湿的,手里拿着一罐海蛎子,显得很慌张。”驾驶员郑晓蕾询问小男孩的父母在哪,可是小男孩却一句话也不说,无奈之下,郑晓蕾将小男孩送到了分公司办公室。

工作人员见小男孩浑身湿透,先找了件干净的衣服替他换上,随后询问小男孩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有没有吃饭等,可小男孩却始终摇头不语。不久,工作人员见小男孩似乎很累,想要睡觉的样子,便让他在沙发上休息,谁知,一躺到沙发上,小男孩立即睡着了。

半个小时后,男孩睡醒了,精神也好了许多。工作人员为他倒了水喝,并拿了点心给他。这时,男孩已经和工作人员熟悉了起来,当工作人员再次询问他的情况时,男孩终于开了口。

光顾着捡海蛎子,

男孩与家人在栈桥走散

原来,男孩名叫硕硕,家住大港二路附近,7月25日上午,硕硕和父亲以及一岁的妹妹到栈桥游玩,一来到海滩上,凉爽的海水、大小各异的海蛎子就把硕硕吸引住了。硕硕只顾着捡海蛎子,不知不觉中走远了,抬头却不见了爸爸的身影。在沙滩上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找到爸爸,硕硕便以为爸爸先回家了。

想到上午和爸爸乘坐的是隧道6路公交车,凭借着记忆,硕硕便来到了隧道6路线栈桥站反方向的公交站点,想要自己乘车回家。可是由于隧道6路线反方向站点与硕硕来时的站点站名不一致,硕硕一路上都没有听到上车的站名,自己也不敢随便下车,便一路坐到了终点站。

好心人亲自送孩子回家

“孩子的防备意识很强,一开始我们问他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他都不说话,问他父母的电话号码,孩子也说记不住,一直到熟悉了之后,才问出来具体的家庭住址。”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金伟玲说。

考虑到孩子的父母发现孩子不见了之后肯定也特别着急,于是6路青年服务线的驾驶员郑婷婷就开车将孩子送回了家中。看到孩子在见到妈妈的一瞬间就拥抱妈妈的场景,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也都感到很欣慰。

幸亏遇到了好心人

幸亏孩子警觉性高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眼下正值暑期

不少家长会带孩子出游

出门在外,一定谨防孩子走失

这十个“锦囊”要记牢↓ ↓ ↓

青报君也提醒各位青岛家长,

一定要告诉孩子,

在外面找不到父母的时候,不要慌乱,

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坐下,

告诉驾驶员我找不到家人了,

驾驶员、乘务员会帮助联系你的家人。

转发,周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