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心大!在街边与朋友说句话 女子与两岁孩子走散

2019-02-05 12:2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分享到:

“谁家的孩子丢了?”2月1日晚19时20分许,新乡市的李奶奶带着自己的孙子回家时,在解放路与中同街路口,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男童哭着找妈妈,李奶奶心疼地将孩子抱在身边,边走边喊帮孩子寻找妈妈。可是,嗓子都快喊哑了,也没见人过来认领孩子。这时,一辆44路公交车开了过来……

因为一直找不到孩子的家人,自家孙子又催着要回家,没办法的李奶奶,只能将孩子先托付给了车牌号为豫GB8289的44路公交车车长张玉芬帮忙照顾,并在周围群众的建议下拨打110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联系新乡市公交九公司查找44路车长张玉芬的联系方式,开车前去接应孩子。

一边与110指挥中心联系,发现孩子走失的位置与另一名求助找孩子的报警人所说的信息比较吻合。现场民警随即与孩子的母亲联系核实情况。

△现场民警向男童的母亲核实情况并进行信息登记。

得知另一路民警正开车前去与44路公交车会面,孩子的母亲急不可待便也开车追赶过去。

一场爱心接力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开始传递。……

公交车长将孩子交给民警,民警随后又将孩子送到家人身边,一路上边打电话沟通边确定位置,最终,在新乡东站十字(新飞大道与金穗大道交叉口),民警先找到了提前等候在那里的44路公交车,车长张玉芬将孩子安全的交给了民警。

随后赶来的孩子母亲,激动地从民警手中接过孩子,慌乱的心这时才安定下来。

她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就和朋友在街上说句话的功夫,竟然会与孩子走散,吓得她还以为孩子被人抱走了……多亏了热心的李奶奶和公交车长以及守护大家平安的民警同志们,是他们为这个2岁孩子搭起了爱的回家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