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COSMO"杯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正式启动

2019-07-27 08:0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江东旭)7月25日,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青岛隆重启幕。26日,COSMOPlat“生态领跑者计划”-2019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在大会主论坛上宣布启动。大赛报名正式开始,报名时间为7月26日至9月1日。大赛由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海尔集团主办,海尔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软件行业协会提供支持。

大赛以“推进国家百万工业APP培育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应用生态”为目标,以“凝聚工业知识,传承工业智慧,共创应用生态”为主题,面向全国工业软件企业、社会团队征集优秀的工业APP产品、招募优秀的合作伙伴。

COSMOPlat是海尔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它的核心是大规模定制模式。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大规模定制模式也同样是COSMOPlat最大的差异化。它不是简单的机器换人、设备连接、交易撮合,而是开放的多边交互共创共享平台,可跨行业、跨领域、跨文化复制,具有全球普适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创造用户终身价值,实现企业、用户、资源的共创共赢共享。

大赛设置

(一)赛题设置

大赛征集在不同行业、领域中结合新兴技术的(如5G、AI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孪生等)工业APP。根据工业APP应用场景,可划分为以下两类:

业务运行类:面向企业研发设计、采购供应、生产制造、市场营销、仓储物流、企业管理、用户服务等领域,以信息化解决手段封装为工业APP,实现各项业务的信息化管理。

工业模型类:基于企业各业务环节中所产生的数据、工业经验或机理,通过建立问题求解模型,将其封装为工业APP,实现以数据支撑业务管理与决策优化,达到知识复用和传承的目的。

重点征集家电、模具、机械、能源、服装、农业、房车、汽车、电子、建陶、医疗等行业的工业APP。

(二)大赛奖项设置

最佳体验奖,10万

大赛爆款奖,每名5万元

技术创新奖,每名3万元

生态贡献奖,每名2万元

(百万奖金池,名额不限)

获奖企业均可成为海尔COSMOPlat平台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良性工业APP生态圈,引领行业发展风向标。亦可获得海尔COSMOPlat提供的其他服务,包括:

√ 优先进入海尔COSMOPlat资源池

√ 优先对接海尔需求项目

√ 优先对接市场资源

√ 全国范围品牌推广

√可获得海尔小微创业及商业模式培训

√可免1年PaaS云资源(配置待定)使用费

√共享平台销售服务体系

 详情请见大赛官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